2008-11-08

花蓮美食順便跑個太魯閣馬拉松 Part 3



 


跑完馬拉松,機車飆回飯店
距離退房時間還有10分鐘,洗個戰鬥澡
開始今天的美食行程~


我發誓!以下行程完全屬實,絕無虛構!真的是我們一個下午的美食行程


這是第1站,公正街包子店



看起來還真不賴,也是一堆人在排隊



酸辣米粉,就是酸辣湯+米粉,有點奇異的組合



豆漿+紅茶,1杯15元
比例調得不錯,濃淡適中,不會太甜,很好喝
功哥還跑去續杯了呢



蒸餃,1籠30元



一看就知道是手工包的,大小差很多...
不過餡料很扎實,皮薄料多,10個30元很便宜
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小籠包,哪有蒸餃皮那麼薄的?


20個﹝2籠﹞沒辦法整除,剩下的大家猜拳,贏的吃



正統的公正街小籠包上桌...怎麼小籠包搞得像大燒包?



1顆5元的小籠包,被我拍得很有質感吧!



哪有小籠包皮那麼厚的?不過很好吃是真的



所以啦,公正街包子店以小籠包手法作蒸餃,以大肉包手法作小籠包...
也算紅的有理


第2站:來成排骨麵




剛剛吃完蒸餃and小籠包的一群人,第2攤的點菜一點都不手軟



小菜都還不錯吃

  


排骨米粉
排骨是炸過後再去蒸的,很香
米粉比一般麵攤的米粉粗一些,口感還不錯
這來成排骨麵跟台中清水排骨麵有拼喔
台中清水的比較重口味,來成比較清爽
在我心目中...來成勝清水啦!



第3站:松園別館
跑完馬拉松,吃完一輪美食,大家都有點小累
到松園別館喝喝下午茶休憩一下

居然碰到施工,興致少了一大半
這棟美麗的建築物建於1942-1943年,
在日據時代是高級軍官休憩所
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


 


這個地方瑞川有帶我們來過,泛舟那一次,今天得以重遊真開心
記得那次瑞川說飲料很貴,去7-11買了一堆飲料上來看風景
今天點了這裡的飲料...我下次再來,也要去7-11買飲料


 第4站:老牌炸蛋蔥油餅


哇~又要排隊!
好在我們搭6點的火車,有的是時間,跟你耗下去了!



還沒夾蛋的蔥油餅是長這樣滴...原來是沒有蔥的蔥油餅



排隊的人潮中,很多都還穿著跑馬拉松的T-shirt
原來都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大概30分鐘以後...終於等到我們的炸蛋蔥油餅
謝謝佑民幫大家排了那麼久的隊



不加蛋15元,加蛋20元,這樣的價錢台北找不到吧
可以指定蛋的熟度,不過我覺得這樣半熟的蛋是最讚的
蛋汁流出來了...快吃完它!
工商服務時間:
如果你喜歡吃這家的蔥油餅,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宜蘭羅東夜市郵局前面的蔥油派
也是非常好吃喔!!!



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等待炸蛋蔥油餅的時候,功哥提了一個傳說中很好吃的甘蔗冰
大家開始打電話給朋友問地點,用手機GPS查位置
最後好像是很不順路...放棄
佑民不讓我們失望,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豆花


第5站:中一豆花



很綿密的豆花,還不賴,不過糖水有點過甜,會膩



為了大家的腸胃健康,美食行程在此暫時告一段落
還有一些時間去南濱公園看看風景~
南濱公園也是很美,可惜...在施工圍起來一大片工地,壞了雅致
(怎麼花蓮到處都在施工?)


 



說好要幫功哥拍徵友照,結果功哥擺了這個很沒誠意的姿勢...



一群男人感覺好像在聯誼,很不熟的感覺,第2張就好多了


花蓮處處可見的曾記麻糬,行銷非常的了不起
我們在花蓮火車站對面那非常大的一間,邊逛邊吃消耗等火車的時間


   

這些是我買回台北孝敬娘親滴



我娘跟我一樣,喜歡多樣不喜歡多量,挑幾個口味
沒想到麻糬發展那麼多口味出來,居然還有肉鬆的
後面2個包裝比較高級的,1個要價25元,前面的10-15元不等。
火車上,我忍不住的偷吃了起來...
﹝還好我很了解我自己,有多買幾個相同口味的,不然娘的份就沒了﹞



基本款花生口味,裡面的花生粉會滿溢出來,花生粉超綿密的口感,讚!


曾記麻糬的皮,吃起來有「新鮮」的感覺,果然是紅的有道理! 



肉鬆口味的,比我想像中的好吃許多



買麻糬的時候現場吃了1個,
在火車上吃的時候,口感已經不如現場剛做出來的,
想必到家的時間,口味又得再打些折扣
到家了...
謝謝功哥力邀我參加這次太魯閣的馬拉松
謝謝錫明把行程說得這麼誘人,幫助我下了決定
謝謝佑民帶我們趴趴走,吃了這麼多好吃的小吃
謝謝世彬的食量,讓我見識到一山還有一山高
﹝尤其是那個刨冰,吃到讓人以為盤子洗過的乾淨...﹞
以後這麼有趣的行程,我都可以報名啦!


工商服務大集合:
公正街包子店
03-8342933
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來成排骨麵
03-832-3121
花蓮市中正路544號


松園別館
03-834-8777
花蓮市水源路26號


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中一豆花
03-834-3302
花蓮市民權五街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