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新店華中街42號米粉湯(原三民路21巷米粉湯)


2013.7.22 星期五
原本開在新店崇光女中對面巷內公寓1樓的米粉湯小店曾幾何時就收攤了,
凱棠愛米粉湯,但還有別家可吃所以沒有特意打聽,是無意間聽見凱棠娘提起搬了新店面,
這天難得早起,就跟凱棠娘來個上班前的台式早餐約會。 



新店面開在華中街42號,一樣沒有招牌,所以我給他直呼他為華中街42號米粉湯,
不知道是否為平常日又一大早不到8點的關係,還挺冷清的。



嶄新的菜牌,比對了一下並沒有漲價喔。



從小就喜歡吃米粉湯,加點菜脯、芹菜,灑上胡椒粉,清爽的高湯與Q彈的粗米粉合作的鮮美滋味。



今天的米粉湯湯頭略顯清淡,不知道是還沒熬夠時間或怎麼著,殘念。




吃米粉湯一定要點的油豆腐,還挺喜歡的,最怕吃到有一股臭油味的油豆腐。



肝連($40)有鮮有嫩,但口感散碎了些;
胖虎說之前他有自己來吃幾次,店家會拿嘴巴肉當做肝連賣,不只一次所以是故意的,讓他很生氣;
嚴格來說...凱棠我不懂肝連與嘴巴肉的差別耶@@ 



粉腸($40)很多人不敢吃因為裡面那粉粉的口感,偏偏是凱棠喜愛粉腸的原因。



下筷子後才發現,肝連與粉腸切口都有著放了段時間風乾的痕跡,黑白切不是應該點了現切嗎!?
大清早吃到這樣的品質心裡真不舒坦。



豬皮($20)認識凱棠娘這麼多年(?)才知道她喜歡吃燙豬皮呀!
這是我第一次吃燙豬皮,就QQ的、軟軟的,只能吃到沾醬的味道,凱棠我吃不習慣。


原本懷著喜悅的心情到新店面捧場,卻抱著失望離去,
不知道「生意不如以往」和
「餐點品質下滑兩者,哪個是因?哪個是果?


******************** 美 味 只 待 成 追 憶 的 舊 美 味 分 隔 線 ********************



這篇食記,是在被胖虎唸了很久,不耐煩的情況下寫出來的。
胖虎:「每次都拍,拍了又不寫,不寫就不要拍啦」
凱棠:「我要寫、我要寫呀,這是我最喜歡的米粉湯,怎麼不寫?」
前前後後已經去了5次,好啦!我要寫了~



這家位於新店崇光女中斜對面巷子的米粉湯小攤,沒有招牌,住宅的1樓當成店面,
別懷疑,生意好到不像話,要抽號碼牌,號碼到了才點餐。



光是米粉湯跟小菜區,就需要4個人力,還有2-3個跑堂的。



畢竟是開在新店偏僻的巷子內,價格應該算便宜吧。



辣豆瓣醬跟辣油都有提供,不過辣油沒什麼辣度就是了,加爽用的。


其實我們每次點的菜都沒什麼新意,永遠是那幾樣...
也是因為美味,凱棠從小吃到大,百吃不膩。



米粉湯(圖是小碗的量)
米粉非常Q,在口裡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
湯頭也很香濃,加點芹菜花跟蘿蔔乾末就很美味,撒點胡椒更棒
(第5訪的時候,聽到有客人點切仔麵加米粉湯的湯,下次我也要如法炮製!)



凱棠娘跟胖虎都很喜歡這裡的陽春麵(米粉),很清爽的湯頭,簡單的美味。


吃米粉湯,當然少不了現切的小菜呀~



油豆腐沒有臭油味,加了店家特製不死鹹的醬油膏,自然好吃。



肝連跟大腸。



大腸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香Q有勁,因為新鮮,沒有怪味道。



粉腸也處理得不錯,不會有乾癟的口感,也不會有很奇怪的臭味


其實像這類小吃店,食材就是那幾樣,所以食材的預先處理相當重要,
只要食材新鮮度夠且處理得好,加上醬料不要太差,就相當不錯了。


菜單上舉凡豬肺、嘴巴肉之類,其實也不錯吃耶,
只是胖虎不吃,所以就沒點,下次跟凱棠娘來吃,再補照片吧。




華中街42號米粉湯(沒有招牌,我自己取的名字)


營業地址:新北市新店區華中街42號
營業時間:07:00-14:00
捷能減碳:捷運新店區公所站1號出口右轉中華路至華中街再右轉,步行約5分鐘 



4 則留言:

  1. 我最近常看到這家的介紹耶~
    但一直沒機會去試試~今天看到~又想去吃啦~~~

    回覆刪除
  2. 是喔~有其他的介紹,我倒是沒看過
    這家從小吃到大,一直就是人很多的狀態,葉子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很近呀
     

    回覆刪除
  3.  耶耶耶 重出江湖米粉湯耶 呵呵 我愛

    回覆刪除
  4. 從小在新店走跳的應該都比較喜歡這家不喜歡原本巷口那一家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