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墾丁之旅Part4~ 我跟夏都八字不合


 
上面2張照片是凱棠第1天騎小CUXI經過夏都,滿懷期待的心情下照的
現在看這照片,卻是感慨萬千,凱棠的一咪咪小夢想都被夏都粉碎了...


先再次謝謝好心的牛仔大腳大哥載我們來到夏都沙灘酒店


這次墾丁之旅,是從胖虎想住夏都開始發想的
終於,我們來到期待已久的夏都


今天是禮拜五,颱風禮拜六就要登陸了
當初訂房的時候有含免費的Hobie無動力帆船及海上獨木舟體驗活動
check in的時候跟櫃臺詢問了一下活動狀況~


凱棠:小姐,我想請問一下帆船和獨木舟的活動要如何預約?
櫃檯:不好意思,因為颱風取消了喔!
凱棠:那...有安排其他的活動嗎?
櫃檯:沒有耶,不過我們游泳池有開放
        (游泳池本來就是酒店設施,可以相提並論嗎?)
凱棠:我們當初是因為有附這些活動才選擇夏都的耶
櫃檯:...等一下喔! (拿起電話來打)
櫃檯:(講完電話)小姐,你應該要去新館check in,我請人把訂房資料拿來了,妳稍等
        (原來完全沒有想要回應我的問題)

凱棠開始小不爽,可是不想吵架壞了興致,決定大人不記小人過,拿了房卡就走


開門的時候,就看到牆上爬著小強...(畫面噁心,縮小處理)



我們選的是普羅館1樓海景雙人房,普羅館是舊館,沒有新館漂亮
可是1樓的雙人房只有普羅館才有,新館1樓都是家庭房...可能家庭房比較好賺吧


門打開了,真小的房間...



我很機車的跟胖虎提示了一句:這間房間1晚5800喔!
然後胖虎罵了1句髒話 (消音)
心裡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因為昨天住太好了啦!所以今天不習慣
(昨天托斯卡尼2,750,今天夏都5,800...)
 
浴室跟600元1晚的旅店浴室一樣,一點設計都沒有,非常陽春(忘記拍照)


沒關係!給我海景就好了
迫不及待拉開窗簾看看我們的面海景是什麼樣子,結果... 



這是哪門子的面海景???
我們住的是1036號房,算我們倒楣,如果要去的請記取教訓


從外面看我們住的地方,還不賴 (這就教了我們做人不能只看外表)



對服務態度失望,對房間設備失望,花了錢還要敗了玩興就更不值得了


我們迅速換裝,去沙灘走走
沙灘的氣氛還不錯,因為颱風快來了,天氣陰陰的,幸好沒有下雨



還好這美麗的沙灘舒緩了我對夏都的嫌惡





走到新館拍張照留念,新館真的很漂亮啊



看到新館這麼美,沒有心情逛下去了,打道回府面對現實去


游泳池還不賴,下水泡一下~
泳池設計的還不錯,從某個角度看,很像跟海連在一起
有望梅止渴的功效




回1036梳洗一番,想說既然房間設備不怎樣,晚餐更要好好享用~


晚餐是在愛情海西餐廳,吃自助餐
有現場演唱,雖然唱得不怎樣,可是氣氛還不錯







蝦子很新鮮,冰咖啡不錯喝,其他普普,差的是哈蜜瓜一點甜味都沒有
不過凱棠在冷盤區,又看到了1隻小強...
(我掛著相機,可是我沒有拍照,因為怕引起現場其他遊客注意到小強的存在,很有良心吧)


馬上又開始跟夏都八字不合了~


既然水上活動都取消了,那我們去預約晚上做手工香皂好了
胖虎跑去休閒中心預約,結果手工香皂7點就開始了,來不及
休閒中心建議我們預約8點的夜訪沙蟹活動


我們進餐廳吃飯已經7點了,為了參加夜訪沙蟹活動
匆匆的吃了晚餐,回1036房拿相機準備到游泳池旁邊的服務台集合
就在要出門的時候,電話響了(7點55分)...通知我們夜訪沙蟹活動取消
哇勒!害我們晚餐又吃的急急忙忙,一點氣氛都沒有,真的很想罵髒話


才8點,一個晚上浪費在這麼小的房間裡面太浪費,飯店閒晃去~


拿了贈品兌換券紀念品中心
胖虎換了紀念品沙灘浴巾,凱棠選擇換10分鐘的精油SPA
夏都的SPA要價2,800(70分鐘),換算下來凱棠的贈品價值400元,划算!
SPA完跑去商務中心上網...好無聊的夏都夜晚


7月在夏都網路上訂房的時候,有搭高鐵每人折扣200的優惠
凱棠完成訂完程序後才看到,寫了封mail詢問,得到的答覆是當天持高鐵票根可抵餐飲消費400元
所以我們來到了臨海咖啡廳...


我把列印下來的email給服務生看,很詳細的確認要怎樣使用
服務生不懂,找了支援人力,前後來了2位,打了一堆電話
又說我們不是搭高鐵當天來消費不能抵...
(email沒寫,住宿本來就會橫跨2天,這種邏輯我不接受)
反正又耗了約20分鐘,我們才開始點飲料


胖虎點了杯威士忌,凱棠點熱玫瑰奶茶...



看官有沒有覺得玫瑰奶茶的顏色太過詭異...太粉紅了
喝了1口,只有1個感想:居然有玫瑰口味的奶粉!
這壺奶茶喝不出一點點茶味,而且是用奶粉泡的
感覺像凱棠小時候睡覺前要喝的克寧牛奶一樣,可是換成了玫瑰口味真噁心
飲料也不喝了,滿腔怨氣連小說也看不下去
決定回1036房早早睡覺...


隔天一早起床,凱棠還是沒有放棄夏都,決定要好好吃一頓早餐~


早餐用餐時間很短,西餐廳客滿,請我們上2樓日本熱海餐廳用餐
2樓餐廳比1樓的裝潢風格清爽許多,挺舒適的




這是凱棠的老人早餐~



因為凱棠很喜歡吃鹹蛋,所以看到鹹蛋就會來一份這樣的老人早餐



到了餐廳用餐,才發現凱棠對夏都已死心,沒啥食慾,就這樣,飽了


回1036休息,雖然游泳池還有開放,凱棠卻一點玩樂的興致都沒有了
整個上午就這樣呆在狹宰的房間裡發呆等CHECK OUT
利用房間電話打台北關心颱風動向,還被CHARGE了130元電話費
(依市話收費,還要再加收2成服務費...)
台灣手機這麼方便,若非迫不得已,誰會用房間內電話?照表收費就算了...2成服務費
凱棠也算常出去玩的,不管飯店或民宿,沒碰過要收市話電話費的
 
唉~夏都,真失望!你應該沒有機會再賺到凱棠1毛錢了!


這次來夏都,跟海角七號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來了以後,打算回台北要去看海角七號倒是真的



凱棠跟夏都的八字真的不合,這篇網誌版面一直亂掉
改了好久,索性重寫...




5 則留言:

  1. 看完你ㄉ墾丁行~突然覺得去夏都變成*啃叮*之旅啦
    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就忍不住竊笑
    說真ㄉ~要有私人沙灘可選悠活~要有服務品質就去凱撒&六福~要室內&外遊泳池就去福華
    夏都我沒住過~不過他ㄉ前身我住過~so我從未考慮去住~沒想到他這ㄇ貴~瞎
    嗯~倒是托斯卡尼我一直想去住看看~只是不知我ㄉ寶貝女兒他們接不接受(網站上好像是no)
    還是很感謝妳清楚ㄉ描述
    因為前幾天我同事正問我夏都~我得趕緊阻止她做傻事~~~

    回覆刪除
  2. 謝謝給這麼專業且精闢的墾丁住宿解析,誰叫金主非常容易被商業包裝吸引,畢竟是因為他要住夏都,我才有墾丁之旅啊!

    回覆刪除
  3. 毀了~
    看到那麼多吃的東西
    肚子好餓呀~
    人家還在教室加班啦~
    嗚~

    回覆刪除
  4. 這樣我以後可能也不會那麼想去夏都了…

    回覆刪除
  5. 可是夏都的沙灘真的很漂亮呢!
    不過我發現...不用住夏都也可以去沙灘
    我是覺得夏都不錯,可是花5800不划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