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中山區】上引水產。炭道備長炭海鮮燒烤篇

沒事別點這篇來看,有滿滿的負面能量!(所以選在年假結束,開工第1天發表)

行前有不少的耳提面命,在自認充分的心理準備下來踩點~
燒烤區偽露天燒烤加上Live演唱的用餐氣氛相當不錯,
食材的新鮮度是沒有話說,最可惜的果然是被提醒過的-溫度總是欠缺幾分火候;
價格略高,值不值就憑每人心中一把尺了(還是看口袋深度?)
凱棠的想法是,不如買相同等級的食材自己回家烤更暢快!

上引水產
資訊:立吞壽司、煮海火鍋、備長炭烤
時間:06:00-24:00
電話:02-2508-1268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2015.1.6 星期二。
HIKKQ月聚,壽星月由壽星挑餐廳~
水瓶May說她久仰上引水產的大名,不過,她不愛生食,所以選了炭烤;
到了現場我才想到有個大肚婆,很多海鮮都要暫時忌口,只能說我們的聚餐真的很失控XDD



偽露天的用餐環境真不賴,還有原住民的現場演唱炒熱氣氛。

海鮮食材就在這一排~
工作人員會帶您走一圈,逐樣介紹推薦新鮮的食材,同時進行點餐的動作。



大部分的食材都有標上價格,
凱棠這個度量衡白癡,只好一道一道問大概1條多少錢?大概1份多少錢?
服務人員挺有耐心的一一回答。

透過燒烤區的玻璃,聞不到味道也感應到了陣陣熱呼呼的香氣撲鼻,真的是餓了XD

第一次無所適從嗎?不要緊,MENU裡教你如何在上引吃得輕鬆愉快又開懷(付帳前XD)

酒水飲料單。

飲料啤酒、果汁、輕調酒等應有盡有,價格略高略高。

逛完、點完,就等著開動囉!

桌上這堆滿熱石的陶爐是料理保溫用的,燒烤上桌都放在這盤裡。

烤北寄貝($170/顆,圖為半顆份量)

酒蒸麵包蟹($680)
用清酒蒸麵包蟹,充滿甜酒香的麵包蟹膏真迷人。

鹽燒赤鯮(秤重,圖約0.3kg,$261)
因為大家都很餓,所以我挑了相對經濟實惠的赤鯮,烤得還不賴。

烤好的食材一股腦兒的登場~
青椒($30)、香菇($30)、玉米($35)圖都是2份的量,玉米很甜。

干貝($360/串)圖為2串的份量,嗯...

柳葉魚鹽燒($120)
烤得很漂亮,要注意的是,沒有卵的柳葉魚呦。

鮭魚烤飯糰($50/顆)
我們點了5顆,1人1顆,一方面是想要趕快吃飽,一方面是也不知道能點什麼、想點什麼了;
BTW,我看網路食記幾乎都有點鮭魚飯糰耶,不知道是否和我們一樣的想法XDD

機車棠一開始表態來上引就是要點海鮮(不然花大錢來這邊幹嘛?)
到後來我也投降了,因為海鮮食材想點的都點了,可是沒吃飽啊~~~~~~

烤羊排($130)圖為5份的量。

烤羊排在今天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的。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280)
很像是商業簡餐店的牛小排水準,很無感。

仿土雞肉串燒($50)
吃完讓人想要再點個海鮮作為今天的Ending。



鱈場蟹鹽燒($580)

懷抱著沒有下一次的決心,毅然點了隻鱈場蟹腳,分5份還是能吃到滿口鮮美的蟹肉真不錯。

用餐尾聲突然有服務人員拿了一盤炸牛蒡來說是招待,
正竊喜女人們的聚餐還是有好處可貪,被友人識破是放在料理台很久,準備收攤的出清...
冷了、軟了、油了,入口又鹹又冷又滿嘴油耗味,老實說真的不如不要招待耶@@

本來用鱈場蟹腳結束還OK的,這下全毀了!



行前恐嚇大家每人預算1,500元,攤下來1人差不多1,000元,
說我們點得保守但也還真不知道還想要點些什麼,
為了這1,000元我還硬著頭皮把這篇文章生出來,多一些附加價值XDDD

文末插播1則今天用餐的小狀況~
上引水產的地點公共交通不是太方便,對面有很多小黃在排班,
我們吃完一起搭小黃到最近的捷運站,想說送大家到捷運站我再同車直接回家,
結果司機回我們:我載妳們去捷運站就好了,既然妳們要省錢,太遠我也不想載,
碰到這種神經病我當然不要單獨搭他車回家,就也在捷運站下車了,
下車付帳的時候,司機還一直跟May碎唸他排班是為了載觀光客,很衰載到我們...

我真的不懂耶,遠程不想載,近程又覺得衰,只想載觀光客的動機實在難以聯想到正面的,
總之,在上引門口搭小黃要注意,最好還是叫車,服務品質比較有保障!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