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更新】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2008.12.09
因為明天要去使用愛評的烏骨雞口碑券,今天晚餐隨便吃吃
晃呀晃又晃到微風台北車站...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雖然位在某個扶梯上來左手邊的位置
可能因為裝潢的風格暗暗的,不太起眼
凱棠來微風台北車站這麼多次,今天才想要走近看看賣啥玩意



餐廳的風格看起來,價位不算高 (這算是稱讚嗎???)



上面的價錢是單點的價格
加30元有1杯基本的飲料
加50元有1杯基本的飲料+1份沙嗲,點特色飲品要再加20元



沙嗲,口味偏甜,也沒有凱棠預期中的重口味,還ok



應胖虎要求改成大辣的馬來咖哩牛肉飯,一看就知道是狠角色
連旁邊的涼拌蔬菜都有相當的辣度
口味相當夠勁的咖哩飯,很不錯吃



芭達亞酸辣海鮮炒公仔麵,海鮮有魷魚、花枝、蝦仁...份量還不少
上桌的時候,凱棠還愣了一下...菜單上的辣度有2級呀,怎麼不見辣樣?
吃了一口,果然被外表騙了,是辣椒粉的辣,所以看不太出來
辣度剛剛好,配上酸酸甜甜的海鮮,很開胃的炒麵
公仔麵就是泡麵啦,炒得軟硬適中,很香、很Q



有圖為證,吃得這麼乾淨,足可證明這道炒麵的開胃程度及美味




左邊是小檳城"滲",胖虎點的怪怪飲料
右邊那個是薏米水,還不錯喝



咖啡+茶=小檳城"滲",顏色很巧克力
口味就像黑咖啡去掉酸味,不會難喝,可是我們都喝不習慣




今天進這家餐廳是被入口印度炒麵的圖吸引 (後來沒點這道)
隔壁桌吃的又正是印度炒麵...凱棠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應該在不久的日子內,凱棠就會再來試吃印度炒麵和其他料理~


今天2人吃了530元,似乎莫名奇妙又貴了一點
其實可以不用點飲料,本來就附有檸檬水,還不錯喝




生活哪能每天都多采多姿?
有時候很例行性的填飽肚子,沒有故事性,卻依然有美味
還是值得記錄的,就用更新的囉!


2009.3.18,今天超級想吃重口味的。


通常有特別想吃的,凱棠會選擇去吃過的餐廳,避免踩雷
離公司最近的,就是微風台北車站了,所以今天晚餐吃小檳城。






要吃什麼呢?想吃的太多,不太好選呀~



部份餐點有特價優惠,那就從這裡下手,選擇也簡單些



印度海鮮炒麵,210元↓190元。


胖虎本來要點大辣,經凱棠提醒上次的經驗,收斂成中辣
跟上次點的酸辣海鮮炒公仔麵一樣香辣有勁,很不錯吃,唯獨少了酸味
海鮮有看到鮮蝦、蝦仁、花枝,擠上檸檬汁,讓香辣過癮的口味多了一分清爽
胖虎吃了一口,就說:「還好點中辣的」



檳城蝦麵,180元↓160元
鮮蝦2尾,肉片比較多,湯頭顏色讓凱棠有點失落
很想看到那種紅紅的,擺明就是辣死人不償命的湯頭啦!



檳城蝦麵的奇特之處,在於同時有麵跟米粉的存在
口味是很一般的南洋麵口味,米粉很Q,麵條就普普
因為想喝湯所以點小辣,吃起來沒辣度,卻額頭冒汗是怎樣?



炸魚丸,60元
發現是一般的黃金魚蛋時,有點失望,這樣就沒有南洋魚丸的特色了
不過,炸黃金魚蛋沾南洋酸甜醬,出乎意料的好吃,一定要趁熱吃呀!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02-6632-8999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微風台北車站)


13 則留言:

  1.  
    大約5年前,我去過檳城,不知為什麼,有一種回家的感覺,也很喜歡吃那邊的東西,尤其是咖哩,也許我上輩子曾是馬來人吧?...
    我點的咖哩牛肉飯很好吃,咖哩醬的濃郁與牛肉的美味令我難忘,和我一樣喜歡吃辣吃咖哩的人一定要試試,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一般消費/南洋美食類/90分
    基本30分+交通便利性9分+裝潢與整體設計6分+菜式矲設6分+材料9分+美味9分+服務7分+吃後滿足感9分=85分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樓下那個是你家的胖虎嗎??為什麼留了一篇好推荐的推荐文啊???我沒有認錯人吧???
    那個咖哩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今天中午只吃了subway,很餓啊~~~準備找一天特休,中午跟葉子媽來去小檳城試試~謝謝凱棠推荐~~~(我才是都來妳的格上找美食吧~~~口袋名單增加中~~)

    回覆刪除
  3. 是的,我就是那隻胖虎。
    雖然凱棠多次建議我寫自己的部落格,但因為"胖"衍生出來的"懶",是我沒有寫的原因。
    咖哩對我來說是一種心靈上的美食,彷彿世上只要有咖哩,一切的憂愁都煙消雲散了。
    BUT,我希望你不要期望太大,因為咖哩是個人風格很強烈的一種美食,我喜歡的不見得其他人就會喜歡,有人喜歡偏甜的。祝用餐愉快~
    胖虎

    回覆刪除
  4. 呵呵,那個很愛以料理人殺手姿態評分的...就是胖虎啦!妳猜對了~
    Subway也很好吃呀,以前每次都一個人買2個不同口味,ㄧ餐吃光光~

    回覆刪除
  5. 喜歡吃咖哩,所以上輩子是馬來人?
    那凱棠喜歡吃火鍋跟燒肉,上輩子是哪裡人??

    回覆刪除
  6. Dear 凱棠
    這家小檳城我前陣子也去過喔
    記得上次點了印度沙嗲炒飯   炒飯超優   很香又夠味  
    但沙嗲味道太淡  不適合像我這種重口味人士  下次再交換心得看看    

    回覆刪除
  7. 印度沙嗲炒飯...收到!
    下次去就點這個~

    回覆刪除
  8. 小波娘也愛茶餐廳,台北市茶餐廳各家口味差異極大,這一家沒有去過ㄟ,明天我來去吃看看~嘻嘻嘻

    回覆刪除
  9. 還好點中辣!
    這餐廳的辣,是真的蠻辣的!
    記得以前第一次和凱棠出去約會時,是去大葉高島屋美食街的鐵板燒,我點了大辣,想說沒問題,誰知...,我一邊吃一邊流汗,覺得很丟臉,真想找個地洞...來泡溫泉,舒緩我受創的心靈...

    回覆刪除
  10. 小波娘知道哪裡有好吃的茶餐廳,也要通知凱棠喔~

    回覆刪除
  11. 講到這個~
    胖虎這傢伙完全不知道,她是跟湖南人的女兒吃飯,點個大辣,還說沒關係,我吃很辣...根本就是關公面前耍大刀

    回覆刪除
  12. 不久前才在微風台北車站用餐過,還在店旁邊的椅子上喀過mister donut,那時並不怎注意,更不知道這店是在賣啥的~
    下次到台北也要來試試,不過我是"俗辣",不怎吃辣的,但光看圖片就讓我口水直流,好餓喔~
    不管啦~就算要點"俗辣",還是要吃~

    回覆刪除
  13. 從奈兒這裡學到"俗辣"的用法,真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