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北投】少帥禪園。漢卿美饌。浮生偷得半日閒的高雅午宴



少帥禪園(漢卿美饌)
營業時間:1200-1400 / 1800-2100
電話:02-2893-5336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這是一篇非常曲折離奇的食記。

少帥禪園的試吃體驗是小球報給凱棠的好康,凱棠借花獻佛邀了小球一起,當作小球的生日大餐;
當天吃得超滿足回家,很熱血的要開始寫文,就先碰到記憶卡故障...
記憶卡故障這檔事我碰過,不擔心,但也試了數種程式,才救回大部份的照片,
然後工作小忙了一陣,等到有空寫文的時候,照片的資料夾怎麼樣都找不到><
因為是試吃,整件事一直卡在心裡,反正我很喜歡少帥禪園的餐點,打算花錢孝敬凱棠娘順便補文,
等有空就這樣拖拖拖拖到了今年初去義大利前,胖虎還漁翁得利賺到一頓大的,
去了趟義大利回來,可能腦袋的邏輯又不太對了,新照片的資料夾也憑空消失了T_T在我快要放棄打算自費去吃第3次的時候,老天有眼,前兩次的照片都出現了(沒錯!是2次!)

LDS這麼多,除了完整記錄這血淋淋的過程以外,我就是要分2篇寫才甘願!



少帥禪園前身為日本人於1920年所建的新高旅社,是日本神風特攻隊出任務前飲酒作樂的地方,自1960年起,西安事變主角之一張學良夫婦被軟禁在這裡,近年園方整建當年張學良夫婦的起居室以及負責看管他們的警衛隊宿舍,結合溫泉的歷史緣由以及台灣人熱愛的美食文化,老記憶新風貌呈現「少帥禪園」



少帥禪園的地址:幽雅路34號,幽雅這個路名與少帥禪園內的恬靜風格真是匹配。



少帥禪園四大主題:
吃高級套餐的漢卿美饌、喝茶看風景的小六茶舖、泡湯的雙喜湯屋、看歷史的少帥展館,
沒寫在看板上,但絕對少不了的,就是紀念品販售處啦XD。




從中山北路一路捷運計程車殺過來,早餓翻啦,直接衝往漢卿美饌先,要逛要買都等我吃飽再說!



漢卿美饌的用餐環境,如同戶外環境一般的典雅幽靜。



服務人員帶我們到用餐的座位,凱棠跟小球已經要尖叫了,超有味道的地方呀!就算給我一杯白開水,我也能坐在這裡一個下午(店家:沒消費光喝白開水不行喔)



餐巾的緞綢質感加上帶有中國傳統服飾影子的摺法,十足中國風味,凱棠好喜歡。



漢卿美饌目前供應的菜單有1,200與2,000兩種價位,這是2,000元的套餐內容(大心)



張氏老虎菜-開胃小菜組合,加上一杯酸香開胃的鳳梨汁。



和風鮑魚,一整顆鮑魚片成厚片淋上爽口的和風醬汁,鮮香可口。



涼拌秋葵,記得第一次吃秋葵的時候把它丟火鍋煮,不太喜歡,後來發現秋葵就是要像這樣涼拌吃才讚。



透抽包烏魚子,口感多層次的烏魚子小點,凱棠挺愛的。



新鮮酸香的鳳梨汁,清清口裡烏魚子的鮮味,準備迎接下一道佳餚。



少帥最愛蝦。



少帥最愛蝦的組成:最上層是新鮮的小龍蝦,中間白色的部分是鍋粑餅,下層的沾醬由紅蘿蔔、蔬菜、蟹肉與鹹蛋黃作成,凱棠覺得是這道菜的靈魂所在。



煎烤的小龍蝦,肉質鮮甜Q彈,鍋粑餅沾著下面鵝黃色的鹹蛋黃沾醬吃,相當特別的好滋味。



大帥黃花魚。嗯,這是反面XD。



大帥黃花魚,一整尾黃魚的物盡其用,可以吃原味,也可以沾旁邊那碟燒魚汁增加香鹹滋味。



黃魚肉的部分作成炸魚片,沒有草味加上外酥內軟的口感,滿意。



酥炸黃魚倒栽蔥在薯泥裡,挺有趣的呀,哇哈哈哈(原來我一點都不適合這麼典雅的用餐),黃魚的充分利用,魚骨也不要浪費,炸得香酥脆非常涮嘴,也很補鈣呀XD凱棠覺得那個馬鈴薯泥配上燒魚汁也相當可口。 



吃完鮮味十足的龍蝦與黃魚,來個主廚手工釀的漢卿趙四玫瑰醋飲-玫瑰紅酒醋清清味蕾。



沉澱的部分是搗碎的玫瑰花瓣,攪拌均勻,喝起來是有果粒的口感耶,讚喔。



四小姐肘子。



肘子就是豬前腿肉,用中藥滷製過,肥厚的豬皮Q彈又不肥膩,瘦肉也沒有凱棠最怕的豬肉味,肘子可以搭配梅干菜吃,多一分清爽。



看似簡單的高麗菜捲也不馬虎,裡面包著五穀雜糧小米飯,再用雞高湯蒸過,清爽又鮮美。



雖然每道菜看起來都少少的,一路吃下來還挺飽,差不多該上湯品了-漢卿佛跳牆。



迫不及待打開,哈哈,還有一層,有很好的保溫效果哩。



跟印象中的佛跳牆不太像,據說是燉煮了4個小時的,果然是湯鮮味美。



大白菜、板栗、芋頭,還真是有佛跳牆的組成哩XD。



小小一盅湯居然有不少魚翅,為了環保凱棠已經不點魚翅囉,不知情下出現了,就不要浪費啦。



趙四獨門蔬食-晚香玉筍,好典雅的料理名稱,擺盤也美得讓人難以下手呀。



晚香就是夜來香,吃起來像蘆筍故此料理名為晚香玉筍,口感真的很像超大蘆筍,清爽脆甜。



黃色的是甜櫛瓜,紅色的是番茄切片,烤過後都相當的香甜好味,可搭配底部紅色的甜菜根醬提味,也可沾後面那黑色的黑松露醬增鮮。



餐後甜點-寶島甜品果。



糗!凱棠我忘記這是啥口味了,找遍網路也沒看到有人跟凱棠吃一樣的,換個角度想就是每次來到少帥禪園漢卿美饌都會有驚喜XD 



第一次這樣吃無花果,有點像軟芭樂的口感,很特別也還挺不錯吃低。



酒沒足飯飽後,終於有空幫桌上別緻的茶具拍張照了。



餐後,服務人員端上另一組茶具,味道較為濃郁的高山烏龍茶,一解饗宴的油膩。

凱棠很喜歡像這樣的精緻無菜單料理,當然料理美味是前提,加上了歷史典故,滋味又更加迷人了。



少帥禪園很貼心!提供用餐(泡湯)的遊客免費接駁車的服務,還是9人座的國產豪華房車哩!採預約制,搭乘地點在捷運北投站出口,可以多加利用。

吃飽喝足後,有精神來逛逛少帥禪園的優雅環境囉~(少帥禪園。北投幽雅的泡湯美食勝地)

4 則留言:

  1. 這家餐點我也很喜歡說~
    好吃!!

    回覆刪除
  2. 我真是太愛妳了~啾~~~

    回覆刪除
  3. 照片竟然這麼曲折~好在最後有找到!!
    MAY上次也帶著我去吃~我覺得餐點精緻高雅
    還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4. 嗯,我也挺愛的,這種餐廳氣質最適合我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