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再訪大腕燒肉


大腕食記第1篇有提到〈大腕燒肉〉
舉凡有任何想慶祝的事情,凱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腕燒肉
這次要慶祝的是一咪咪小世界瀏覽人次破萬〈謝謝大家啦!〉
凱棠作東,請燒肉軍團吃大腕



燒肉軍團4魔王的飲料:看不出來的分別是冰烏龍茶and可爾必思蘇打水



看到肉類沾取食用的檸檬,味蕾已經蠢蠢欲動...


上烤爐...



跟往常一樣,要先來1份鹽蔥牛舌,4片220元



今天的牛舌比之前吃的要厚,口感比較Q



再來,烤肉醬牛五花,10片220元
店家還沒等我拍照,就放了4塊上烤網...



跟以往一樣,鮮嫩潤口,好一塊牛五花!



吃過一次永難忘懷的安格斯沙朗牛排
上一次是胖虎請客...凱棠覺得這樣一大塊380元一點都不貴
這一次是凱棠請客...凱棠還是覺得來大腕一定要點這塊牛排的啦!



這次的烤法跟上次來吃不太一樣
上次是先切塊,一塊塊放上去烤
這次是非常豪邁的整塊放上去烤...
因為太大塊,超過烤爐範圍,切了2小塊下來



用另一個烤網輔助牛排翻面~



燒肉軍團4人直盯著牛排流口水...



鐺鐺鐺鐺~牛排上桌了!
拍的角度不太好,因為凱棠拍照的同時
另外3隻眼睛直盯著牛排看
胖虎還一直唸:在妳拍照的同時,美味都流失了啦!
凱棠只好速速拍完,以免慘遭圍剿
〈出錢的最大這邏輯在這種時刻一點都不適用〉



鹽蔥牛肋條,300元



店家看出我們的實力,一次整盤烤下去...



牛肋條雖然口感較Q,一樣鮮嫩多汁
超美味的牛肋條,幸好剛剛整盤下去烤,因為一口一塊剛剛好,不想再等待



椒鹽雞軟骨,100元,凱棠非常喜歡的一道食材




三角形的雞軟骨,烤至3面呈金黃色即可食用
香香脆脆的,適合搭配飯間八卦話題,閒嗑牙



限量食材─雞肝




通常雞肝這種食材,用在滷味比較多
沒想到烤起來這麼好吃,超嫩的,讚!




羊小排,1支80元
凱棠小表姊一點都不小氣,1人來1支



肉汁滿溢,凱棠的口水也流出來了...



忍住口水拍照的同時,胖虎已經吃完了
又在旁邊嚷嚷:「還拍!美味都流失了!」
鮮嫩的羊排有吃過,這麼多肉汁的凱棠還是第一次吃到
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好好吃的羊排喔!



蒜味豬頰肉,150元




凱棠今天才知道,豬頰肉就是嘴邊肉比較文藝的說法
嘴邊肉一般吃到多是用煮的,是米粉湯的絕配
拿來烤,肉比較韌,吃起來普普,不過豬肉本來就不是凱棠的菜



鹽蔥牛肋條太好吃了,加點了1份




我們是坐在吧台的位置,可以看到店家料理食材的過程
這道奶油菲力就是看到別的客人點餐,心動跟著點了1份
不過這樣4片要價320元,小貴~



最喜歡這樣7分熟,肉汁滿溢的狀態
一口咬下去...好綿、好嫩、好美味的菲力呀!



鹽蔥軟絲,150元


經過2輪點餐,發現我們都比較喜歡鹽蔥的口味
軟絲很新鮮,不用搭配鹽蔥,光吃海鮮的鮮甜就很美味
這道我們點錯了,應該要點軟絲『翅』的部分〈口感比較好〉



大家都對安格斯沙朗牛排意猶未盡,加點了1塊...



看著照片、邊寫食記、邊流口水、邊問胖虎我們下次什麼時候還要再去吃?



椒鹽大腸頭,120元,顏色很奶油,看得出是新鮮的



大腸頭表面烤至略為焦黃即可食用,不錯吃




冰島圓鱈,100g 280元
凱棠最喜歡吃鱈魚了,烤鱈魚比較少吃到
看到2大塊鱈魚真興奮,後來看到帳單要價540元也真是令人咋舌





不添加多餘的調味料,只撒了一些彩鹽提味
烤好的鱈魚成品肥滋滋的,口感滑嫩,嘴裡充滿魚肉本身的甜味



奶油起士地瓜~100元
顧名思義,切片的地瓜用大量的奶油and起士燜烤


看過凱棠其他燒肉類食記的應該都知道,這次來吃大腕的成員都是狠角色
請參考
〈火之舞〉以及窯到外婆樵〉
凱棠打算用這道菜把她們餵飽,省點銀兩
魔王級的瑗子表妹說吃了就有飽的感覺了.....凱棠計謀大成功!


其實凱棠比較推薦另外一道蜂蜜起司芋頭
因為使用蜂蜜,味道比較清甜 (而且芋頭感覺就比地瓜貴)
不過今天一干人等都不吃芋頭,只好少數服從多數



結帳去,4個人一共吃了3,894元,好貴!不過在凱棠的預期範圍內


凱棠這幾次吃大腕,得到的經驗是:來大腕專嗑牛肉就對了!
其他的食材雖然都算美味,但相對來說就比較沒有那麼出色
畢竟大腕不算便宜,來這裡吃牛肉,比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胃口填飽了,荷包也空了...
依舊無法減低我對大腕的熱情
下次要來大腕嘗試「和牛」系列...應該輪不到我出錢了吧!


【延伸閱讀】


2個人吃大腕燒肉


8個人吃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02-2711-0179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搭捷運,減汙染: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




10 則留言:

  1. 燒肉應該是妳的最愛吧~

    P.S.恭喜破萬~

    回覆刪除
  2. 最愛是火鍋呢
    謝謝啦,其實就是找個理由吃吃喝喝啦

    回覆刪除
  3.  一家好吃的店,不在於它有華麗的裝潢,或是美味的菜色,我所追求的是,那一份直指人心的感動。
    "大腕燒肉"是我好朋友-小智,介紹給我認識的,我前前後後吃了三回,每次都歡歡喜喜的回去,你若問我是多好吃,那我說不出來,可是我給大家的建議是,先吃淡的(海鮮、雞軟骨),後吃濃的(安格斯牛排,美味中的美味)。
    下次讀者去時,可說是"拍手小胖"(註:日本漫畫「將太的壽司」中,一位評審委員)介紹的,相信店家會給你相當的優惠。
    另外,我要跟讀者致歉的一點,店家已經不供應茶了,只有一般的飲料,原因是,我上回去吃離開時,丟了一句:「茶太甜」,結果老闆娘立刻被老闆海K了一頓,所以,以後沒茶喝了。
    "大腕燒肉"對我而言是一個有故事的地方,去年的9月7日,是我和凱棠的第一次約會,我們在那度過了很愉快的時光,所以我也在這推薦給讀者,也希望它能同樣地帶給你們美好的記憶。
     
    一般消費/燒肉類/90分
    基本30分+交通便利性8分+裝潢與整體設計7分+菜式矲設7分+材料9分+美味9分+服務10分+吃後滿足感10分=90分
     

    回覆刪除
  4. 忘記跟大家說,大腕有個酷似楊丞琳的可愛美眉,神情真的很像喔!

    回覆刪除
  5. 昨天剛去吃完大腕
    真的服務是10分
    等我被裁員
    我去他們家面試好了..

    回覆刪除
  6. 這樣講,怎麼有想要被裁員的感覺呢???
    哈哈,總之希望大家一切順心如意啦!
    謝謝留言喔,看到這樣有認同感的回應最開心了~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吃,看的我都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8. 哇~吉利耶
    謝謝你來這裡回應呀
    我可是看你的文章長大的XDDDD(大誤)

    回覆刪除
  9. 哈哈,你不老,可是你是前輩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