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成家小館~幸福的新發現

 

受到嚕小熊的『酸鍋子』感召,今天下班也想去吃『酸鍋子』...
結果沒吃成,月休2天都可以剛好讓我碰到。


心想既然已經來木柵了,就在這邊覓食吧~
正要把機車迴轉,看到跟酸鍋子隔2家有個『成家小館』,坐得滿滿的,
而且貼在櫥窗的菜單也很吸引我,今天晚餐就是這家了~




吸引我的是右邊數起來第3道『賽螃蟹』,因為照片完全看不出來跟螃蟹有啥關係?
是有種螃蟹的種類叫做賽螃蟹?還是『賽』跟煎煮炒炸一樣是種料理的手法?
後來詢問店家得知,此料理係以鱈魚蒸熟後加入蛋清打散,口感像螃蟹而名...
聽起來就很讚!來1份!280元。




上桌的時候,還覺得就這樣了,湯匙挖一小口...
哇!超級好吃!比螃蟹還好吃(
不用剝殼就勝出許多了)馬上盛了1碗飯來配,以菜:飯=1:1的份量把這盤『賽螃蟹』嗑光了。



凱棠覺得這道菜實在太美了,換種燈光模式再拍一張。



酸菜牛肉粉~山東酸白菜切絲與牛肉拌炒,酸白菜酸度夠,仍保持了爽脆的口感,
這道菜凱棠媽咪也常作(只是沒加粉條),很下飯的一道菜,180元。




雞絲拉皮~這裡的雞絲是『切』成絲的,不像一般吃到的雞絲是『剝』成絲的,
口感完整許多,鮮嫩雞肉配上香脆黃瓜,加入麻醬及芥茉等涼拌,超級好吃~180元。




切絲的雞肉可以完整吃到雞肉的鮮嫩口感,不像剝絲的雞肉會乾乾的。



雞絲拉皮裡的涼粉是塊狀的,超厚超大塊,口感很Q,這道菜實在太好吃了~



吃飯沒喝湯就是覺得怪,所以加點了四喜湯~
『青菜』『豆腐』『番茄』『蛋花』合稱四喜,
裡面還加了不少鮑魚菇,料好實在,這一大碗才80元,超便宜的。
今天的菜實在太讚了,凱棠不計形象吃了3碗飯、喝了3碗湯,嚇壞了胖虎


這家小館位於凱棠家及大哥家中間,常經過居然沒注意到,
今天這樣吃820元,白飯是免費的,平均每個人花400元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料理,真幸福!
下次帶凱棠的娘親來吃。




成家小館(據說這家是創始店喔)

電話:02-2937-4611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54號 




4 則留言:

  1. 呵呵
    酸鍋子和成家小館是一家人
    我那天去有研究.成家小館的菜從酸鍋子端過去
    不過..沒想到成家的價錢不高耶

    回覆刪除
  2. 我當天拿名片出來也發現了她們是一家人
    她們的『店徽』是一樣的...
    我原本也以為很貴,胖虎還特別跑去提錢,沒想到還OK

    回覆刪除
  3. 前陣子也去成家小館聚餐.我們16個人去吃.安排在2樓.沒話說.好吃.首推東坡肉.牛肉捲餅

    回覆刪除
  4. 我前幾天去隔壁的酸鍋子吃酸菜白肉鍋,才想說要再找個時間去吃成家小館的,東坡肉跟牛肉捲餅,收下了,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