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新店】鴻一廚房,6,000元超澎湃桌菜,令人亢奮的飽足感

鴻一廚房是想吃了很久,終於遇上有人揪團就跟著去吃了,沒在菜單上留心,
回來寫文的時候,越寫越不對勁,網路上翻找資料求證...
這樣的料理內容怎麼可能6,000元打死,還餵飽11個戰力堅強的愛吃鬼!?
迎賓的6道冷盤有江浙菜的經典也有店家創新的巧思,
主菜登場道道都令我們驚呼連連,太澎湃啦,味道也沒得挑剔,值得推薦。

鴻一廚房
消費資訊:預約制/10人份桌菜5,000、6,000、7,000元3種價位選擇/免收開瓶費
營業時間:11:30-14:00/17:3-21:00/週一公休
營業電話:02-2912-5380
營業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18號
捷能減碳:捷運大坪林站2號出口左轉行至民族路右轉


2014.10.3 星期五。
很早就發現新店民族路上有家頗低調的鴻一廚房,前身是金山南路的人氣老店鴻一小館
因為店家堅持滿10個人才接受訂位,曾經湊到最多6個人說吃不完的打包店家也不願意,
這次要五體投地的感謝同為新店人的新飯友團,讓我有機會吃到想了八百年的鴻一廚房。

鴻一廚房的名字比較陌生,稍微有些年紀的聽到前身位於金山南路的鴻一小館就熟悉了。
(以後再也不承認有聽過鴻一小館啦XD)



今天被老軍官們包場啦!餐廳內裝PASS,我們在最裡面百葉門區隔的克難型包廂,噗。

初訪就來個6,000元小試身手,話不多說,上菜!一開始就給了6道冷盤~

冷盤-涼拌西芹。
主角應該是芹菜吧,這臘肉與四季豆的份量很明顯喧賓奪主(大笑)
爽脆的蔬菜有了重鹹而不咬口的臘肉提味,還不賴。

冷盤-涼拌海蜇皮。
除了酸香開胃以外,黃瓜不刨絲改薄片,口感多了幾分層次。

冷盤-涼拌茄子皮蛋。
這賣相真是深不可測啊(我講顏色),茄子與皮蛋都是好吃的,就當是2道冷盤吧(笑)

冷盤-燻魚。
比較少吃到像這樣外酥內軟的燻魚,味道有點像我愛吃的紅燒鰻那樣甜甜的。

冷盤-風雞腿。
簡單說就是把雞腿肉比照臘肉作法曬過,白肉的味道比紅肉清爽,臘味的重鹹也顯得安分。

冷盤-滷牛肚。
排成愛心形狀的滷牛肚,看似單調,實則滷得相當軟嫩透味。

6道一點都不簡單的冷盤登場後,主菜的驚喜接二連三~

果粒蝦球沙拉。要不要第一道主菜就這麼大氣啊啊啊~

蝦球的大個頭令人滿意,炸得也非常漂亮,美乃滋均勻的裹著蝦球,香甜Q彈,超愛!

砂鍋獅子頭。是眼睛看到就覺得飽的大份量。

4顆拳頭般大的手打獅子頭,滿滿的油豆腐與白菜。

獅子頭剖碎了就著透味的白菜與湯頭一道入口,相當過癮;
躲在湯裡的還有寬粉,真的一不小心就飽了,後面還有很多道菜耶(苦惱)

海蔘鮑片,這道根本酒席菜來著!

好笑的是我現場沒看到菜單,以為這道菜主角是干貝與牛筋所以拍了這一張,
主角其實是躲在後面被景深了的海蔘與鮑片(杏鮑菇)
醬味稠而不鹹膩,食材也不錯,好吃程度勝過許多我吃過的大酒樓喔。

和風沙拉的主角是果粒蝦球,海蔘鮑片的配菜是當慣主角的干貝與牛筋,
似乎發現鴻一菜單一用數十年的奧密:簡配而已,組合配料看大廚功夫,這點我服了!

大蒜黃魚。

肉質細緻的黃魚與燒著軟透而不散的蒜頭,就著清鹹的醬香,適合細細品味的一道。

炸大蝦。

一個湯碗快要無法負荷的大個頭蝦,爆香的蒜片與蔥香提味,過癮。

豬腳麵線,據說菜單上是紅燒牛腩,要耍點心機才能換成這豬腳麵線(謎笑)


豬腳燒得很漂亮,吃起來滿口膠質的滑嫩感卻不黏口,令人開心。

炒時蔬,襯底的還有炒麵也太有喜感了,而且是很好吃的蔬菜炒麵耶;
難道訂位的過程就透露出這群人很會吃,店家才打出此招嗎(大笑)

一品鍋。

用豬腳與全雞燉出來的雞湯,喝得到精燉的美味。

餐後甜點是桂花酒釀湯圓,我的最愛。

即使是給我沒有包餡的小湯圓,有桂花有酒釀就可以讓我感動了,
居然是超有誠意的芝麻湯圓,凱棠要給這家店的好感度加20分!

餐後水果,木瓜還挺少見的。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