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士林天母】一心堂燒肉。愉悅又美味的燒肉心情(有美國牛更好!)



營業時間   1730-2400,假日1200-1430 / 1730-2400
營業電話   02-2832-1385
營業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827號(福林橋邊)
捷能減碳  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2012.03.17 星期天。
前陣子凡跟凱棠推薦她們家附近(也是胖虎家附近)的一心堂燒肉,說是親友宴請日本客人的愛店,是道地的日本口味,趁這天千里迢迢去幫胖虎裝無線網路,吃個一心堂燒肉當技術服務費不為過吧XD。



曾經經過福林橋的應該都對這隻龐然大蟹毫不陌生!是的,這店面前身是鱈場蟹專賣店,店家把原來七條通的燒肉居酒屋遷來合而為一,現在雖然是燒肉店,還是可以點鱈場蟹來大快朵頤(筆記ing,凱棠下次要來吃鱈場蟹)



一心堂燒肉入口處在829巷口,難怪凱棠每次經過都不覺得有餐廳的存在感。



半開放空間的座位適合4-6人聚餐,桌椅間的空間相當寬敞舒適;注意!座位是要脫鞋的,不要影響別人,噗。

店家另外有規劃和式包廂,小包廂10-12人,大包廂20-24人,我忘記拍照了,但包廂外表看起來挺有味道,還不賴,提供大家參考。



一心堂的燒肉口味有燒肉醬、椒鹽、鹽蔥、味增、辣味增5種。



菜單,各類食材會提供推薦的口味作為點餐的參考,菜單詳細內容連結:肉類海鮮內臟飯類



桌上的調味料-燒肉醬、味增醬、七味粉、辣味增、蒜泥,
凱棠我很喜歡她們家的蒜泥耶,不辛不嗆,溫和的清爽別有一番風味。 




一般強調日式正統燒肉的店家多會提供用不鏽鋼保溫瓶裝的雞湯,就是白湯,卻是湯鮮味美讓人一杯接一杯快要喝到飽XD覺得光喝湯怪怪的人,加點蔥花就不顯單調了。



熱呼呼的烤爐上桌囉!



上等牛舌(厚切)特別問了上等與一般牛舌的差別,預期聽到的是來源產地不同(打從心底希望吃到美牛)結果是部位不同,上選牛舌靠近舌根部位,比較Q;一般牛舌靠近舌尖,比較韌,想當然爾,凱棠選了上選牛舌,我愛Q彈的口感呀。



厚切牛舌,口感Q中帶嫩,百吃不膩的美味。



上選牛舌搭配的鹽蔥醬,用厚切牛舌包著入口香鹹味道提升牛舌的鮮度超好吃,
胖虎愛這個洋蔥丁愛到不行,什麼肉都加,一直跟服務人員續點,
凱棠覺得味道不錯,裡面有濃濃的麻油香我好愛,
但搭配燒肉吃的話,我喜歡洋蔥丁的口感再細緻一點。




上橫隔膜,像朵花似的擺盤,肉比花嬌呀XD。



凱棠我以為橫隔膜是超軟嫩的口感說,一心堂的牛橫隔膜軟中帶有咬勁。



上等菲力(角切)



御用燒肉手很久沒發揮啦,看這牛菲力烤得牛模牛樣的,流口水呀。(馬屁拍這麼兇,不外乎因為還想加點XD)



經過調味的牛菲力,烤出來就是這麼漂亮的顏色,不用沾醬就相當好吃了。



讓牛菲力更加好吃的秘訣,就是這碟奶油蒜片,凱棠我推~
一心堂的奶油蒜片是蒜片為主,加點奶油與胡椒鹽,烤熱後用牛菲力沾著吃,
以往多是吃到蒜味奶油,奶油為主蒜為輔,濃郁的奶油多少掩蓋了牛肉的鮮味。




凱棠大推薦吃法(適用愛直接吃大蒜的人)把蒜片跟牛菲力一道入口。



黑豬培根。是說最近的牛肉真容易踩雷,凱棠要開始跟豬肉培養感情而點的。



辛味增口味的黑豬培根,肥中帶Q且甜脆的味道與口感,還不賴。



菜單上冠上餐廳名稱,猜想應該是招牌而點的A館小牛丼。
這小碗牛丼賣40元,牛肉片的份量很有誠意,白飯不夠熱騰騰,不然凱棠就給滿分了。 




吃燒肉必點塞牙縫用雞軟骨。



今天的雞軟骨很大條又很脆,不用烤得太焦脆就相當好吃。

本來雞軟骨是HAPPY ENDING了,結果兩個人都意猶未盡的加點了XD。



沒有美國牛,也不太想點高級肉品,就點一般的特選牛五花。



這牛五花嚴格說起來算是相當好吃的牛五花了,
但凱棠總覺得換成美國牛五花,口味會更出神入化(美牛上癮是不是瘦肉精的中毒症狀呀)




大腸。只用水燙過的白色大腸,很難烤。



大腸出現在黑白切,凱棠就喜歡它軟嫩;燒烤的大腸就要帶點焦脆才好吃。



牛肋條。本日最後一牛,來個Q韌有勁的口感。



店家招待的新菜色-精靈菇。



凱棠我愛吃菇類,精靈菇搭配味增醬的味道不錯,
但精靈菇圓長條狀真不好烤,有些地方鮮嫩多汁,有些就粉粉乾乾的,難掌控。




餐後甜點-布丁與超可愛的笑臉梅子冰棒。
布丁又甜又粉,不知道是不是失常作品,總之不太得凱棠的喜愛,
梅子冰棒雖然甜膩但濃醇的梅子香甜加上小小根倒也是相當不錯吃。


胖虎直嚷一心堂真好吃,凱棠也覺得相當不錯吃,卻沒有凡推薦的那麼令人驚豔, 但是我很相信我20幾年最佳飯友的品味,所以我覺得差別應該還是在於美國牛吧,我看,美牛未開放進口前,凱棠我戒燒肉好了(最好是可以啦!)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