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中山】青葉料理ㄟ夢幻台灣味



青葉台灣料理
營業電話:02-2571-3859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0號
捷能減碳: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這篇食記發布的時候,凱棠已經在中港澳漂泊7天了,是時候來個台灣料理懷念一下~

Blue Monday,胖虎居然休假,
難得可以早一點吃晚餐,凱棠下了班就往青葉料理衝。




前陣子白天經過這裡,看到7條通的指示牌讓凱棠大驚喜,
今天在晚上看到6條通的指示牌,原來會發光耶,也太可愛了。


對啦,青葉料理就在6條通巷內。



凱棠上次來青葉,是十幾年前剛出社會的時候啦,
面貌完全不一樣了,認不得了,
餐廳的外觀走的是低調內斂風格,一看就不敢隨便走進去。




內裝也是與十幾年前截然不同的風貌,
簡單不失質感的裝潢,利用樑柱的紅磚造型增添台灣味。




除了一般的圓桌、簡單隔間的大包廂以外,
還有一整排像這樣2-4人的雅座,挺有Fu。




桌上的迎賓小菜滷花生~醬油滷的花生,沒有太複雜的調味,是香鹹軟透的好味道,凱棠顧不得吃1顆花生長1顆痘痘的體質,一口接一口吃了一大半。



就座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斟茶,然後這一壺留著自己添茶,
這茶不錯,茶香四溢又帶有一絲甘甜,
餐廳附的茶水能有這樣的品質算是難得。




小份的嚕肉,198元〈大份358元〉
嚕肉是青葉的招牌菜之一,
據說是先醃製,然後炸過再滷至軟透,挺費功夫的一道菜。


跟常吃到的紅燒嚕肉鹹甜口味不一樣,
青葉的嚕肉少了甜味,味道是非常下飯的香鹹,
肥肉的口感Q彈,很神奇的一點都不油膩,
凱棠跟胖虎吃了都嘖嘖稱奇直呼好吃。




米醬蚋仔肉,小份268元〈大份458元〉
這道菜是服務生推薦的,凱棠沒吃過這樣口味的蚋仔,
以前吃的醃蚋仔多是經過醃製變得扁瘦,
光是不用自己費力剝殼就有成堆的蚋仔可以吃就大開心。




米醬是一種使用糯米汁,加入味增、豆腐乳等製成的台灣味醬汁,
一粒粒飽滿的蚋仔跟一條條肥美的銀魚,
用米醬炒過,加點薑絲,超特別超好吃的啦。


貪心棠是用湯匙一瓢瓢挖來吃,超過癮!



蚵煎,268元,無分大小。

據說在早期物質貧乏的年代,
蚵煎是以地瓜籤、芋頭籤為主料,加一點蚵仔煎製而成,
不過這些食材都是凱棠的菜,覺得一點都不貧困呀,哈哈。




青葉的現代版蚵煎,用料更講究及豐盛了,
使用地瓜粉為漿料,用鮮蚵、豆芽菜、花生、蔥等煎至表面酥黃,
是外酥內軟嫩的口感,味道滿是鮮蚵的鮮美滋味,
不沾醬就很好吃了,沾了醬更夠味。




金錢蝦餅,258元。
要不是店家推薦,凱棠應該怎樣都不會在台菜餐廳點這道菜,
因為凱棠根深蒂固的印象認為蝦餅類都是泰國菜,噗。




前面幾道菜都讓凱棠跟胖虎讚不絕口,
這金錢蝦餅看起來渾圓飽滿,應該也是好貨色。




哇哇哇,熱呼呼超燙口的要小心呀,
薄薄的炸衣吃在嘴裡卡滋卡滋的酥而不油,
香鹹多汁的餡料,是滿滿的鮮蝦味,好好吃喔,
1份3顆飽滿實在的蝦餅,凱棠毫不客氣跟胖虎說我要2顆。




這麼下飯的台灣料理,沒飯配怎麼行?
飯是以人頭計價,每人35元,要飯要粥隨你吃,換著吃也可以,
男生基本上都是白飯主義,不吃飯跟沒吃晚餐一樣,
飯真是這些美味台菜的好搭檔,一轉眼一碗飯就扒完了。




凱棠一定是點地瓜粥的呀,
從賣相來看,青葉的地瓜粥大勝
另一家著名的台菜餐廳



地瓜粥就一定要煮到像這樣地瓜的澄黃色跟白粥融為一體,
絕對不是清粥加地瓜丁而已。


不用說,地瓜的甜味主導整碗粥的清甜,
最喜歡這種低調的甜味了,不知不覺整鍋都被凱棠解決了的。
 〈我沒有打錯字〉




服務生推薦地瓜粥加點嚕肉汁的吃法,
味道就是從清甜變成香鹹透一絲甜的口味,
凱棠個人還是喜歡原味多一些。




用精緻的小白瓷碗裝盛,飯後甜點綠豆湯也高貴了起來,
綠豆不過爛,甜湯的甜度合宜不甜膩,
不喜甜食的胖虎居然追加了一碗。


今天青葉台菜的整體口味都讓凱棠跟胖虎非常滿足,
不過2個人4道菜吃了1,200多,價位實在是高到讓凱棠不知道下次來吃是何時,
希望這類賺觀光客錢的餐廳可以推出台灣人用餐的優惠價格,
因為觀光客比較有錢,算他們貴一點沒關係。




每人300元的商業午餐有吸引到凱棠~~~
地點離公司有點遠,不知道吃吃喝喝團有沒有這麼熱血想殺過來XD。



青葉的關係企業一覽,詳細介紹就到青葉集團官方網站逛逛,
青葉新樂園位於華山特區,是台灣料理包肥方式經營;
AoBa是走創意台灣料理型態,凱棠猜價格一定也很有創意吧。

4 則留言:

  1. 噗哈哈哈哈,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吃吃的笑了!!
    台灣人價跟觀光客價也太有趣了,妳真的是大陸呆太久了妳!
    我有看到關鍵字,是一鍋不是一碗!
    我們今天要去拿婚紗照,看完妳這篇我好想帶猴子去吃啊XD(但這麼不親民,他應該會想殺掉我)

    回覆刪除
  2. 哼哼~
    妳不覺得這樣很應該嗎,
    日本人那麼有錢,多賺她們一點,
    回饋台灣鄉親,少收一點,
    這樣不是很好嗎?

    回覆刪除
  3. 這篇看得我口水直流啊啊啊
    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

    回覆刪除
  4. 揪我~揪我~揪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