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中山區】桐花客家私房料理。為了舒芙蕾與烤布丁而來!

年份已不可考的桐花客家私房料理初訪,念念不忘的是居然是西式甜點(西米焗布丁)
桐花的料理已經跳脫傳統客家菜模式,挹注創意搭配的料理不太客家卻也頗精緻好味,
整體用餐價格略高,適合逢年過節的小奢侈,為了甜點我還是會再來,哈哈!

桐花客家私房料理 民生店
菜單:http://www.tung-hakka.com/download/2/1/
時間:11:30-14:00/17:00-21:00
電話:02-2518-2766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號
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中山國中站步行約12分鐘




2015.2.8 星期日。
服務業家族的提早圍爐,5大1小吃我想念很久的桐花客家料理,
我想念的是他們家的甜點~舒芙蕾&西米焗布丁,很跳tone吧,可是有名的好吃呢!



茶水杯相當講究的特製桐花圖案。

免費供應的熱茶挺香濃,小心燙口啊,不要像我一好喝就不小心燙了舌頭。

迎賓小菜-辣拌豆皮,
扎實而潤口的豆皮,加上頗有感的香辣油提味,非常好味!

迎賓小菜-烤麩,
軟而不散,味透而不膩,也是頗具水準。

迎賓小菜-花生米,
毫不拖泥帶水的硬朗而脆口的鹽香花生米,好吃。

客家鹽焗雞($750,每日限量建議預約)
嚴選花東玉米飼養的5-6斤放山閹雞,用蒸的鎖住雞肉的原汁原味(MENU介紹)

雞肉真好吃,嫩而不軟,且沒有我最害怕的生味。

搭配鹽焗雞的辣醬油,
不過,在座有人頗介意客家料理的雞肉不是要配桔醬嗎XD

白玉過貓($480)
桐花的招牌料理之一,2006年客家美食創意料理冠軍作品。

過貓是客家菜常見的蕨類植物,我覺得口感跟龍鬚菜幾分相似;
運用日式的握壽司手法,將台灣特有食材過貓,搭配西式醬料美乃滋、柴魚片與鮭魚卵,再淋上日式和風醬汁;
味道與口感都有多樣化的層次表現,蠻值得一試。

白玉是用蒟蒻做成比花枝還Q脆還要迷人的口感,
搭配有芥末味少了嗆鼻勁的芥末美乃滋,爽口。

香煎牛小排($600)

上桌是燒燙燙的鐵盤,服務人員一邊翻炒一邊跟我們說吃法。

經過一番講解,牛小排已經九分熟了啊@@
原汁原味的牛小排搭配蒜片與蔥絲一道入口,真的是原汁原味,連鹽都沒有。

原味牛肉本來就迷人,但是凱棠覺得不需要到餐廳花6百元點這道,
把新台幣與胃容量留給平常在家無法品嚐到的特色料理滋味豈不更好!(寫給胖虎看的)

粿條蒜蓉蝦($480)

10尾大草蝦的個頭頗令人滿意。

我覺得是把蝦膏也熬進醬汁裡了吧,醬色濃稠,鮮味十足。

客家手工粿條的口感相當扎實彈牙,搭配濃郁鮮醇的蝦醬汁,凱棠難得吃了一整碗。

酸菜炆鮮魚($880)

溫泉鱸魚,很肥,肉質鮮美而扎實;
客家酸菜與酸筍燒魚,很少吃到的口味,酸香味濃,我很喜歡。

醃鮮豆腐煲($420)滾!滾!滾!

根據工作人員的介紹,豆腐用雞湯與火腿熬成的湯汁作成,搭配山藥;
湯頭是非常的濃、醇、香,趁熱喝但要小心燙口,冷了會有點鹹且油膩。

西米焗布丁($180)
N年前初訪桐花,吃過就一直難以忘懷的就是這西米焗布丁。


麵包粉烤至酥脆,一湯匙下去滿滿的餡料是奶黃的西米露與綿密的紅豆。

法式舒芙蕾。


基本款的舒芙蕾口味,綿密軟滑的奶香滋味,不輸坊間的甜點專賣小店。

舒芙蕾搭配的桑葚冰淇淋(吧)是濃郁的天然果酸香,好吃。

冰心地瓜燒。
裡面是香軟清甜的地瓜泥與乳酪,乳酪的微酸襯托地瓜的清甜。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