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北車商圈】大三元酒樓。社團尾牙烤鴨宴

大三元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餐廳,不管是宴客大菜或是聚餐小點都頗具水準,
這天衝著烤鴨而把社團的尾牙選在大三元,顧著喝酒聊天拍照非常隨便,
寫這篇是為了紀念一群人因為假掰訂了包廂,卻怎麼樣吃都湊不滿8,000元低消的盛況XD

大三元酒樓 
資訊:有包廂/1成服務費/非店家販賣酒品免服務費(建議洽店家確認)
電話:02-2381-7180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46號
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2014.12.26 星期一。
大三元是凱棠的長年愛店,但每次都吃港點為主,
前陣子才聽說大三元的烤鴨是一絕,就放在心上,逮到社團尾牙的機會訂了包廂,
很港派的在入口紅牌坊上寫了訂位大名XD




大三元好幾年前重新裝潢後,我就很喜歡他們家的包廂,
中式高雅大氣,卻不會有太過富麗堂皇雍容華貴的冷清感。

迎賓小菜-XO醬炒干貝。
晚來的可能沒有發現這道小菜,因為太過香鹹涮嘴,瞬間清空!

迎賓小菜-梅汁苦瓜,我非常喜歡的一道;
應該是用梅汁醃製的酸甜夠味,保有了苦瓜特有的口感與滋味,很有層次的酸香爽脆。

迎賓小菜-黃金泡菜。

迎賓小菜-梅汁番茄。

訂位時有洽詢開瓶費收費方式,基本上自帶酒類如果酒樓沒有販售,就不會收取開瓶費;
我們今天帶的VODKA & 聖誕限定款啤酒都沒有收開瓶費,
建議有需要的還是先跟店家確認一下保險些。

果粒蝦球,沒記錯的話,1份有8大顆。

大明蝦球炸得相當漂亮,恰巧的醬甜讓蝦球的酥彈更跳,很值得點的一道。

宮保魚片。

炸魚片&炸薯條&炸皮蛋,各有特的特色與美味,也很推薦點。

糖醋咕咾肉。
糖醋料理我覺得酸甜不膩就算是美味了,大酒樓在料理上更得用心,賣相更加迷人。

醬燒絲瓜(吧),賣相有趣,口感軟脆,好吃。

烤鴨登場!

老師傅現場表演片鴨的功夫,服務人員協助包鴨餅,
是說,旁邊的黃色小鴨在這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啊XDDD

烤鴨捲餅。

大三元的烤鴨肉質肥嫩,入口潤而不柴,名不虛傳、名不虛傳、名不虛傳啊!

大三元的鴨架湯我也非常喜歡!
湯鮮味美,與坊間加了許多酸菜味的截然不同,今天咕嚕咕嚕喝了3、4碗有。

清炒空心菜,點來均衡大魚大肉求心安的XD

蟹黃燒賣。

自從我在香港吃過就愛上的咸水餃!港式飲茶會點咸水餃的台灣人真的不多。

大三元的咸水餃內餡是我吃過相當飽滿的,甜軟黏牙的餃子皮包著香甜的滷肉餡,我很喜歡!

凱棠吃港式飲茶必點叉燒酥,凱棠心目中的叉燒酥大愛又以大三元為首;
多年沒吃了,飽滿香甜依舊,本來想要拍斷面秀,一開心就整個吃完了,噗。

鮮蝦腐皮捲。

蠔油鳳爪。

其實,以上就已經讓10個人吃得飽飽飽,
以下是為了湊滿低消的亂亂點一通,真的亂點,都點單價低又容易飽的港點是怎麼回事XD

蝦餃皇,吃飲茶不點蝦餃總感覺少一味XD

鮮蝦腸粉。

晶瑩彈潤的腸粉皮,藏在裡頭的是個頭頗大的彈牙蝦仁。

馬蹄條,剪成6小塊好分食,賣相減了幾分。

炸馬蹄條也是港式飲茶的經典之一,大三元的炸馬蹄條非常推薦點來吃,特飽滿。

枸杞桂花糕,1份有6顆要注意,以為是1份1個,就點了3份XDDD
這糕點清清甜甜的挺有特色。

忘了叫啥名字的鬆糕,底下還加了紅豆。

大三元的杏仁凍豆腐,今天沒吃到這樣,印象中那杏仁香氣特濃。

寫著寫著,我又想念起大三元的烤鴨&叉燒酥了。

【延伸閱讀】

【北車商圈】大三元酒樓的一二三訪,我最愛的叉燒酥!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