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台味十足 雙連古早味鹹粥


本週五是在營休假日,
凱棠跟Phoebe決定去吃公司附近的古早味鹹粥,
再買杯好喝的飲料當下午茶。




這家古早味鹹粥,凱棠光顧過幾次,
今天才赫然發現原來有掛招牌耶,看起來是新裝的就是了。


離開辦公室前就被次哥警告,
說這家店經過前陣子食尚玩家的加持,現在需要排隊囉,
果不其然,不過隊伍沒有太長,還好。




以前的菜單就是看板上那些補了又補改了又改的,右邊掛上了新菜單。




一賣數十年的肉粥每碗25元,
搭配肉粥的小菜以炸物為主,價格有挺大的空間。




炸物種類多多,凱棠每一種都想來一點,
可是今天Phoebe說不要吃太多,
凱棠晚上還有棻蘭家廚網聚,克制點比較好。




鹹粥上桌了,價格不高,份量也不多,男同事直接點了2碗。




鹹粥裡面有洋蔥、鮮蚵、蝦米等等等,還有招牌紅燒肉的碎肉,
喝起來挺有鮮味,味道不錯喔。



印象中的台灣味鹹粥,米粒比較細小,湯頭較清,
古早味鹹粥的米挺碩實,帶點黏性,有Q度的口感,凱棠挺愛。



炸天婦羅&炸魷魚。



凱棠喜歡他們家的炸天婦羅,魚漿有鮮味無腥味,
加上大而厚的切片,吃起來口感超棒。



切成小條塊狀的魷魚,裹厚厚的一層粉油炸,外酥內彈牙的口感挺特別,
對於喜歡狼吞虎嚥的凱棠總覺得太小塊了,吃起來不過癮。



使用板豆腐來做炸豆腐,外皮酥而不油,內部是有明顯豆香的滑嫩口感,
表現可以說甚至優於一般餐廳的炸豆腐。



炸物的沾醬,台式的甜辣醬,鹹鹹甜甜的,沒太特別的感覺。




以前來古早味鹹粥的都是像這樣的中老人年居多,
經過食尚玩家的加持,現在多了很多年輕人,
因為他位於凱棠上班的午間覓食區,
不太餓的時候,偶而來這裡品味一下古早味其實還不錯。






古早味鹹粥


台北市雙連街1巷內
營業時間:06:00-13:3,周日公休
捷能減碳: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右轉步行約5分鐘


8 則留言:

  1. 這個好吃!老闆很用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粥來不及煮,所以有些粥會不軟00

    回覆刪除
  2. 姐姐還滿愛吃這樣的東西
    我老覺得塞牙縫吃了不痛快
    而且炸物太多吃了不安心,逼逼!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吃不飽XD

    回覆刪除
  4. 沒錯!!
    這種份量是塞牙縫的。

    回覆刪除
  5. ㄎㄎ,我記得你以前在這附近工作呀。

    回覆刪除
  6. 我不爭氣的吞口水了啦(大哭)
    我也想吃這家,話說,看妳文我時常會檢討
    中山區我還這麼多沒吃,太不長進了我!!

    回覆刪除
  7. 對呀,這樣怎麼當中山區的扛霸子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