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R9 CAFE 蜜糖吐司鬆餅專賣店。二訪,商業午餐篇


2012.09.28 星期五。
中午要密謀李菲比的《我要結婚了》新聞發佈作業,一夥人中午就近到了R9 CAFE午餐會報,
快要兩年前R9剛開幕的時候吃過一次,印象不差,但這次二訪應該是凱棠最後一訪了。 
(往下拉可以看舊文,因為不想讓這篇文佔部落格檔期,哼!)


很珍惜午休時間的我們,一如往常的前一天就訂位&點餐,還特別交代可以先備餐,
屁股才剛坐下來,餐點就咻咻咻的上桌了。 



匈牙利紅酒牛肉義大利麵($220)
微酸的紅酒醬帶有濃郁的胡椒香氣,差強人意的點在於沒有熱騰騰的上桌,以及賣相很像調理包。 



南瓜義大利麵($180)本來凱棠也想點這個,幸好苦主是克林姆起士&阿法(哈)
這道一定是事先備餐狀態下第一道料理的餐點,外表看起來OK,內在的醬汁非常的乾,超不優。



野菇蔬菜麵($170)是凱棠我點的!我可不是只會吃肉而已。 
凱棠對野菇蔬菜麵的最大感想就是:我在義大利麵裡遇見青江菜<<這說法是不是很文青呀XDD
口味奶了點,但在可接受的範圍;今天反而是平常很佛心的高小娟很挑剔這道義大利麵。 




這個消費規定,妳怎麼解讀?我們以常識判斷是如果不用餐,每人的低消是1杯飲料,
正確答案是:每個人都得點1杯飲料,即使你有點主餐,還是得點1杯飲料;
凱棠的原則是規定就是訂來遵守用的,不用太追究這規定合理與否, 
但,凱棠我會因為不滿意某家店一些讓我很介意的事(比方說奇怪的規定XD),而不去消費。 




【初訪】R9 CAFE 蜜糖吐司。鬆餅專賣店



中山捷運站線型公園邊的百花台換新裝了,因為在捷運地下街R9出口,所以取名為R9咖啡。
〈店家也太懶得想名字,捷運地下街的出口代號一向很冷門呀〉


Anyway,有新餐廳可以嚐鮮,就是「明天不上班之吃吃喝喝團」出動的時候了,哈哈哈哈。



很「花」的門牌,掩飾了這裡曾經是百花台的痕跡,
據說門牌上的花是大同區的區花,大同區的區民都可以換一個這麼美麗的門牌。


赫然發現...我們公司就在隔壁,怎麼地址是中山區哩,差幾步路差這麼大XD。



鬆餅、義大利麵、飯、三明治都有,還有最近很夯的蜜糖土司,
使用的原物料,都是頗具知名度的品牌,在官方網站有很詳細的介紹。



R9咖啡的商業午餐設計是飲料任選,5折價格再送公司湯。


一般餐廳商業午餐的設計多是附基本款飲料,想喝花式飲料需補差額,
每次點餐時,總是會讓凱棠心裡有一番掙扎,是否要多花錢喝不一樣的口味,
凱棠很喜歡R9咖啡的方式,可以簡單不囉嗦的選自己想喝的飲料口味。



今天的公司湯是番茄濃湯。



很重口味的蕃茄湯,湯料是滿滿的洋蔥跟紅蘿蔔絲,
小小一杯,喝一點點覺得還不錯喝,多了應該會覺得過鹹。



Maggic的奇異果蘇打&凱棠的奇異果冰沙,
瓶裝的蘇打水1瓶沒用完,剩下半瓶也一併上桌,讓客人自行添加。



現打的奇異果冰沙,是很天然的奇異果酸甜,沒有太做作的味道,反而讓凱棠挺喜歡的。



克林姆起士的莓果冰沙,看起來賞心悅目。



香蒜白酒蛤蜊麵,以180元的價格來看,份量相當有誠意。



從公司湯到這白酒蛤蜊麵,凱棠已經認定R9咖啡會是重口味人士的愛店了。


白酒蛤蜊麵本身就很鮮美夠味,再加上很多的胡椒提味,
一開始直呼好吃好吃,又不膩口,後來反而覺得有點過鹹了。



根據官方說法,這義大利麵使用的是Agnesi的麵條,
Agnesi是義大利少數從種子收購、研磨、製麵到出口一手包辦的專業麵條品牌,
義大利麵條的原料使用頂級品質的100%杜蘭小麥製作。


光會吃的凱棠不是很了解這一行的門道,
只覺得這盤麵條部分軟硬度跟Q度都相當的適中,真的沒得挑剔的。



蛤蜊夠新鮮,又肥又大顆,美味當然不在話下。



店家很貼心的提供小碟子裝蛤蜊殼,堆得像小山一樣。



如果凱棠沒猜錯的話,這是戀戀草莓蜜糖土司,
草莓、紅莓、藍莓都到齊了,還有葡萄和水蜜桃來插花。



拿Phoebe的Aria當比例尺,看看這草莓有多大顆!嚇死人了。



凱棠還沒吃過蜜糖土司哩,今日終於得見法式甜點棺材板的奧妙之處。


吐司麵包內心部分取出,沾了奶油跟&糖進烤箱烤後塞回吐司裡,
極盡所能的加上一堆誘人的甜點組合如馬卡龍、卡士達醬、水果、冰淇淋及果醬等等,
R9的蜜糖土司又再增加一甜,就是奶酥,真強,
一群人分著吃是覺得挺不錯的,如果1人獨享應該會膩死吧。



真相總是殘酷的,再美麗的蜜糖土司經過大家的辣手摧花,
結果還是一片杯盤狼藉,還硬要我拍照存證,哈哈哈哈。



雪莉點的海鮮燉飯,口味中規中矩,
凱棠喜歡他將Q彈的干貝切丁後拌入香滑的燉飯中的多層次口感,
下次有機會再來,凱棠我也要點這一道燉飯來吃。



已經開動了的鬆餅,補一張~這款鬆餅的評價相當不錯,凱棠也很有興趣,下次的下次要點。



三明治系列看起來就很一般般,引不起凱棠的興趣,
因為等所有菜都上完才做三明治,吃得很趕,所以扣分。


今天凱棠點的、有偷吃到的餐飲部分,大致上算是滿意,
畢竟離公司非常近,用餐氣氛又還不錯,還有機會願意再來的。



R9咖啡2樓是挑高空間,雖然裝潢簡單,用餐氣氛卻不受拘束的舒適,
店家也接受包場聚會,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參考。




R9 CAFE 蜜糖吐司鬆餅專賣店 ←點我進官網


營業電話  02-2559-3159
營業時間  10:00-22:00
營業地址  
台北市赤峰街41巷13號
捷能減碳  捷運中山站往雙連站方向R9出口,步行約2分鐘



8 則留言:

  1. 那個門牌是台北市製做的.....那花也是該區的區花
    不是老板自製的........
    台北市民只要花69元就可以換到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親愛的~我正想留言說 那是政府發的! 就如同silverwolf說的! ^^
    這家感覺不錯~那我也要收下來! ^^
    (ps:我剛一直想 為啥你的不能用fb登入留言~後來才想到~原來這不是p客是中華~ 哈)

    回覆刪除
  3. 原來大家都知道喔,我都沒注意XD

    回覆刪除
  4. 原來如此~
    那我改一下內文,謝謝喔。

    回覆刪除
  5. 原來那叫區花!!
    我在大直也有看過呢!
    這家我看了妳的文好多次,居然沒留言
    我真是...老人的記性啊XDDD
    到現在我還沒吃過蜜糖土司,真是俗氣死了,今年看來是沒希望了,明年來試試好了!

    回覆刪除
  6. 所以說囉,看凱棠的文也可長知識XD
    我也是這次才見識到蜜糖土司長啥樣子,
    葉子快加油,25號以後就百無禁忌了對吧XD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奇異果冰沙~~ :D
    那草莓也真的太大顆了~~!!
    我有想挑戰一個人喀完整個蜜糖吐司的衝動 xD

    回覆刪除
  8. 但,這家太驕傲
    驕傲到我不想把錢給他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