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彭園林森店。道地湖南菜好風味



今天的彭園湖南菜體驗,發現口碑券部分多是經過調整口味與料理手法的創新菜色,加點的部分則偏向傳統的湖南料理,當中有令凱棠相當驚豔的美味,也有不太對凱棠胃口的菜;總體來說,凱棠覺得這家30年老字號的湘菜館果然是名不虛傳,服務生雖然都有點年紀,專業度跟親切度都相當夠,令人佩服;菜色上求新求變,以傳統美味留住老客人,以新美味開發新顧客,凱棠還挺期待彭園的下一個30年。

彭園湘菜館(林森總店)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營業電話:02-2511-9157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80號2樓

搭捷運,減汙染:捷運中山國小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雙連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2009.12.18。
今年終於有寒意的日子,其實心裡最想吃的是麻辣鍋呀。



愛評一口氣推出多達6頁的口碑券,不搶真的對不起愛評,午休時間登場的火舞饌麻辣鍋在凱棠吃便當看影集正開心的時候忘了,下午的彭園不能再失手!早早調了鬧鐘提醒及時應戰,搶到了!揪了在噗浪上哀嚎的安拉拉跟光頭小倆口,寒冷的小週末晚上吃彭園去。



林森店的招牌加了日文說明,可能也作不少觀光客生意吧。根據網路上的介紹,擁有7家分店的彭園,林森總店保留最傳統道地的湖南菜,哇哈哈哈,我這吃湖南菜長大的妞子一定要去朝聖一下,這次的口碑券優惠5菜1湯加甜點水果,4人同行660元已含服務費,有超值,就擔心4個愛吃鬼吃不飽。



走到餐廳門口被這大陣仗的字幕機嚇到!訂位名字被轟轟烈烈的顯示出來,我們只是4個人要來花660元吃晚餐,有點小尷尬。



30年老店經過重新裝潢,富麗堂皇又不失典雅。



靠窗的部分空間一點都不浪費,設計了成排的座椅,客人可以坐也可以放東西,讓用餐空間更加舒適。



凱棠覺得粉藕色的餐巾浪漫又莊重,好美。(對面那位你也太沉迷電玩了吧,等餐時間都不放過)



menu也是簡單不失精緻,為了讓畫面美一點,試著拿濕紙巾擦上面黑黑的髒汙,沒成功,妙的是服務生看到了馬上送上新的濕紙巾跟餐巾紙給凱棠,哈哈,應該是換1本menu讓凱棠拍才對吧。



富貴雙方,這是凱棠從小愛吃的喜宴菜色。



蜜汁火腿的色澤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肉質的濕潤度跟蜜汁的甜度都是恰到好處,單吃蜜汁火腿就非常香甜可口。



烤素方也是恰到好處的乾與酥,沒有多餘的油脂。

 

專人桌邊服務分菜,親切熱心的大姊還特地不把我的富貴雙方闔上,讓我拍照,恰到好處的火腿跟素方,麵皮夾著一道入口真的是好好味呀。



左宗棠雞,根據餐廳副總表示這道料理是彭園的招牌菜。



帶皮雞丁炸至酥脆的口感,皮酥肉軟嫩的口感好棒,凱棠覺得調味味道像宮保雞丁,又甜又辣,超級夠味,好吃又下飯。有多下飯?胖虎在這道菜就嗑完1碗白飯了。



生菜蝦鬆,看到舖滿一層粉嫩的蝦仁丁,整個人就是大開心呀。



凱棠以前不是很喜歡吃蝦鬆,總覺得吃不到蝦子的味道跟口感,彭園的蝦鬆,蝦子處理得比較大塊,保存了鮮甜味道跟彈牙口感,鮮脆的生菜包著酥脆的碎油條末跟鮮嫩的蝦仁,口感層次豐富,這道也是令凱棠相當滿意的一道料理。



炒羊肚絲,這道也是凱棠從小吃到大的鍾愛料理。除了主角羊肚絲外、還有韭黃、辣椒絲(不辣)、好像還有筍絲,羊肚絲相當的Q嫩,味道微微的酸辣,也是道相當夠味下飯的一道料理,吃到這裡,幻想不吃白飯就不會胖的凱棠也忍不住向胖虎討了幾口白飯來配。



麻辣蟹腿,肥碩的蟹腿肉好誘人呀。名字有麻辣2字,卻一點都不辣,鹹了一點,尺寸驚人的蟹腿肉相當的有口感,還是很不錯吃。



就在凱棠嫌羊肚絲跟麻辣蟹腿不辣的時候,被潛伏在一旁的副總聽到了,請服務生端上這彭園密製辣椒醬,有辣度也有鹹度,愛吃重鹹的凱棠很愛,辣椒醬裡有蘿蔔乾跟豆鼓,比較像是一道菜,不像搭配料理提升辣度用的。(凱棠娘是湖南人,懶惰時把辣椒跟香菜切段,加入醬油跟醋就是一道菜啦)



魚生湯,記得魚生是香港的用法呀,沒想到湘菜也適用。這道湯品是將滾燙的湯汁倒入鍋,將生魚片燙熟的一道料理。



久聞P牌LX3的近拍功能強大,光頭小倆口把鏡頭深入鍋裡實在太讓人生氣(忌妒)啦,很想請服務生大姊立刻把滾燙的湯倒下去,連鏡頭一起料理了。

因為我們還沒吃飽,又加點了2道菜,請大姊晚點再加湯啦。



副總推薦的蒜苗臘牛肉,360元。



蒜苗臘牛肉的特色就是臘肉是使用牛肉製成,臘牛肉吃起來很像牛肉乾呀,加了蒜苗跟筍絲拌炒,相當夠味,凱棠最愛這道料理的蒜苗,超脆超有蒜香味的。



彭家豆腐,180元。料理名稱加了彭家2字,想當然爾是招牌菜色,當然要點。傳統豆腐加了豬肉絲、豆豉、蒜苗等一同燒到入味,超夠味,我們在最後一道菜點了超級下飯的料理,還好1人1大湯匙的份量還ok,撐得住。



服務生大姊等我們加點的菜上桌後,開始加湯啦。



燙過的魚肉片有了彎曲的線條,排列的花朵形狀更是明顯了。



加滿湯後,魚片花朵浮出水面,真是噱頭十足呀。



湯頭不如凱棠預期的熱滾,喝起來溫溫的,不知道是不是在我們加點菜之前就準備好了的關係,總之,凱棠喜歡喝熱呼呼的湯啦。另外,魚片因為切成薄片(這樣才易熟),易碎而且口感不太明顯,這魚生湯在今天算是讓凱棠比較小失望的。



甜點是棗泥鍋餅,凱棠不喜歡吃棗泥呀,可是很喜歡吃豆沙鍋餅,所以還是試了一塊,棗泥酸味很重,餅也過油了點,不是凱棠的菜。



飯後來點水果均衡一下酸鹼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