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新店】韓笑味 新店韓國風小館



韓笑味

電話:02-2915-7159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華路61號
搭捷運,減汙染:捷運新店區公所站1號出口右轉中華路走約2分鐘


這個週末的白天已經在家睡醒吃、吃飽睡了好幾個回合,
晚上胖虎跑來,又說想吃韓國料理,真的是誤交損友,害人不淺呀。




上禮拜才吃過中華路上的韓國小館,今天換吃斜對面這一家「韓笑味」,
希望真的如招牌所寫,是會讓我們微笑的韓國味道。




Menu高清版請點上圖↑
今天胖虎一整個點太多菜,點到老闆主動幫我們的位置從2人換成4人。




韓國料理最具特色的就是會有很多款醃漬小菜,
龍鬚菜中規中矩,凱棠個人希望他會再多一點蒜味;
泡菜鹹度較酸度明顯,馬上被我們丟入部隊鍋提味去;
黃色那個吃起來很像榨菜,酸酸甜甜的挺特別;
凱棠居然沒吃到茄子,應該是還不錯吃所以被胖虎掃光了吧。




本日主打:部隊鍋。
胖虎想要吃的是辣章魚火鍋〈聽起來就很好吃,是吧〉
今天沒有章魚,老闆推薦我們點這部隊火鍋。


其實凱棠想吃部隊鍋很久了,
可是部隊鍋的標準成份有凱棠很不愛吃的火腿類,
所以每次到了緊要關頭,還是沒有選擇這鍋,
今天真的是一時興起決定要嚐鮮的,點了這韓國鼎鼎有名的部隊鍋。


跟凱棠一起長知識,了解一下部隊鍋的由來:
韓戰過後的首爾肉食短缺,
美軍基地附近居民以美軍剩餘的罐裝肉品,加入辣湯而成火鍋,
所以,說穿了部隊鍋就是類似雜燴鍋的韓國鍋物料理。




韓式火鍋鍋子是淺淺一層,所以這樣一整鍋2人份是沒問題的,
整個鍋面紅通通,滿滿的菇類跟泡麵,正對凱棠的喜好。
〈那些火腿香腸的凱棠就自動忽略看不見啦〉




很認真的撈了一碗部隊鍋配備來看仔細了,
還有年糕跟豆腐,都是凱棠愛吃的,真開心。




泡菜控凱棠覺得這部隊鍋,就像是豪華版的辛拉麵〈我好愛吃辛拉麵〉
酸辣夠味,算是挺不錯吃的,
可惜凱棠不愛吃的火腿類佔了太多份量,
所以以後還是乖乖的點泡菜火鍋就好。




乾烹雞一上桌,冒著熱呼呼的煙,香氣撲鼻。



雞丁炸過再用酸甜醬汁拌炒,
皮酥肉嫩的雞丁,加上很剛好的酸甜口味,
一定要馬上吃光光喔,冷了就沒那麼好吃了。




今天超想吃海鮮煎餅的,
雖然飯友是小鳥胃胖虎,還是忍不住點了一大盤煎餅。




韓笑味的海鮮煎餅好吃耶~
麵皮帶有一點點甜味,表面煎烤得相當酥脆,
餡料的份量給得相當有誠意,每一口都吃得到Q彈的蝦仁或章魚丁,
而且,冷了也不減酥脆,一樣好吃呀。




韓笑味的海鮮煎餅醬是辣醬油,味道不錯,
不過這海鮮煎餅吃原味的就很讚了。


已經宅在家裡亂吃亂喝了一天,
不小心晚餐又吃太飽,真是罪過罪過,
於是跑到家樂福去吹冷氣,走走路消耗熱量去。



《延伸閱讀》

韓笑味 吃了會微笑也會很飽的韓國料理

8 則留言:

  1. 新店有妳真的太好了!!
    我也要去吃這間,叫猴子來我家,把車停在隔壁停車場,然後再坐車去中華路,然後就可以吃到這家了!!(也太辛苦....)

    回覆刪除
  2. 挖 那個泡麵好讚阿 我也要粗啦!

    回覆刪除
  3. 如果YYB喜歡泡麵也喜歡火腿,
    應該會喜歡部隊鍋XD

    回覆刪除
  4. 葉子最近很愛拉低賽XDDD
    海鮮煎餅是我覺得很有特色也很美味的,推薦~

    回覆刪除
  5. 這家我有興趣!我想吃~
    我超愛辛拉麵的啊!
    可是新店好遠,哼哼!

    回覆刪除
  6. 捷運新店市公所站就到了 一點都不遠

    回覆刪除
  7. 趕快來新店,我請妳吃宵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