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壽樂日本料理。我跟炸豬排真愛相遇在這老字號的日本料理店

要說換了上班地點7年多來,與老字號壽樂日本料理的相遇絕對可以名列十大收穫之一;
民國61年起家的壽樂,一直都非大紅大紫卻常常客滿的老派日料餐廳,
在壽樂,我找到了我的炸豬排真愛!
沒有坊間豬排飯連鎖追求的花俏口味,基本款炸豬排,炸衣酥脆與豬肉甜軟的滋味就非常迷人。

壽樂日本料理
營業時間:11:30-14:30
營業電話:02-2561-3883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52號B1
捷能減碳: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南京西路中山北路口永漢日語地下室)



2014.1.21 星期五、2014.3.6 星期四。
壽樂日本料理是凱棠一吃成主顧的老字號日本料理餐廳,在公司附近幾乎都是午餐時間造訪,
先是過年前跟筱妮、QQ約了採買年貨XD,地頭蛇就帶領著他們到壽樂解決晚餐大件事先;
後來因為屯京拉麵開幕爆滿撲了空,轉到對面的壽樂尋求安慰XD


有沒有別人跟我一樣在中山北路南京西路口晃蕩了多年卻沒有發現壽樂這家店的?
講永漢日語應該就會有印象了,壽樂就開在永漢日語大樓的B1,低調的老派餐廳。


MENU,官網有詳細的餐點介紹。
雖然吃了無數次壽樂卻沒辦法介紹太多,因為我幾乎都點真愛豬排系列。


壽樂的服務人員清一色有些年紀的大哥大姊,老經驗的動作都相當俐索,
一就座就立刻遞上熱茶與熱毛巾,熱毛巾真是老派,但感覺特別親切與溫暖。


炸豬排蓋飯($330,附餐後甜點)
今天天氣濕冷想吃熱呼呼又有湯汁的主食,但是又不想放棄壽樂的炸豬排,
這炸豬排蓋飯絕對是符合凱棠這天的需求啊XDD


熱騰騰的白米飯上蓋著剛炸起鍋正燙呼呼的炸豬排,澆上蛋汁、灑上蔥花,完美!


炸豬排的口感就如同豬排肉的厚度般扎實,又甜又脆,不枉我愛他這麼多年!


炒洋蔥與蛋汁讓炸豬排附著了甘甜的滋味,拌飯超好入口,一大碗吃完撐到下班沒有問題XD


小里肌炸豬排定食($300,附餐後甜點)
壽樂炸豬排有分小里肌與大里肌2種,小里肌較軟嫩,大里肌較有嚼勁,凱棠都會換著點。


酥薄脆的炸衣裹著Q彈有著香甜的豬排肉,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壽樂的炸豬排沒有太花俏的要自己磨芝麻什麼的,就是搭配豬排沾醬或盤緣的芥末醬,
個人覺得他們家炸豬排好甜,即使吃原味扒白飯也非常OK。


大里肌炸豬排定食($300,附餐後甜點)


大小里肌的口感差異從豬排肉的紋理就可以看得出來,大里肌是更為扎實有韌度的口感。


炸豬排附的高麗菜絲,爽脆的口感再淋上夠味的炸豬排沾醬。


炸海鮮定食($330)有炸蝦2尾、炸魚片與炸干貝,通常海鮮豪華款都是克林姆起士點的。


薑汁豬肉定食($290,附白飯、味增湯、2種小菜)
炒豬肉片的味道滿滿洋蔥的甜味,還可以清晰的吃出薑絲的纖維感,
凱棠個人沒有很愛炒豬肉片,覺得口感太碎了。


薑汁豬肉定食附1份色香味俱全的生菜沙拉,整體的好感度提升不少。


定食附的茶碗蒸,有香菇有肉有白果的豐盛款。


定食附的味增湯,豆腐是很有口感的呦,味道就中規中矩。


壽喜燒鍋定食(牛肉90g $330元)
壽樂除了炸豬排是真愛,牛肉壽喜燒鍋也是我常點的,骨子裡還是個火鍋控嘛XD


牛肉有90g($330)與130g($370)兩種份量可選,圖為90g的份量。
凱棠是愛吃牛肉的女性,也覺得90g剛剛好。


壽喜燒汁香鹹而甘甜,煮過的食材無需沾醬就挺有味道了;
不過壽樂的壽喜燒使用小而深的黑鐵鍋,會比較像在吃醬油火鍋而非印象中的壽喜燒。

定食的小菜每天都不太一定~


醃白玉蘿蔔,酸香爽脆。


涼拌牛蒡絲凱棠就沒有很愛,個人偏好炸牛蒡絲XD


涼拌龍鬚菜與豆芽菜,很少見的組合,除了清爽倒也沒有太多感想。


餐後甜點是始終如一的紅豆湯,有沙沙口感的綿密款,我很喜歡。


年前比較難得在壽樂吃晚餐,點了杯熱清酒($100)
不能對1瓶只要100元的清酒要求太多XD,純助興而已。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