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台南美食馬拉松 蝦仁肉圓+棺材板+鹽酥雞+黑砂糖刨冰


這次台南美食之旅,最令凱棠我魂縈夢牽的小吃就是這蝦仁肉圓,封面就是她啦。


在早上沒跑馬拉松+吃太多的壓力作祟下,
決定步行前往接下來的美食景點~



首先來到的是友愛鹽酥雞,
結果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落了個空,
跳過去往下一站茂雄蝦仁肉圓前進。



剛吃過沒多久的友誠蝦仁肉圓是娟姊指定要吃的,
這家〈原沙卡里巴〉茂雄蝦仁肉圓,
是曾經在台南漂泊好幾年的高小娟心目中最好吃的肉圓,
難得有這機會,一定要帶我們來朝聖一下。



台南知名的肉圓店很多,每一家的肉圓長像都不盡相同耶,
再來米漿製成的的肉圓皮,並非完全把餡料包住,而是像和在一起一樣,
這樣皮的口感不會太重,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飽滿的餡料。



透出來的餡料是香噴噴的肉燥,裡面還有蝦仁,
拖了4個月的文,邊寫還是邊流口水...



茂雄蝦仁肉圓最威的就是這個醬了,
用蝦頭內的蝦膏熬製而成的蝦醬,還保存了顆粒的口感,
一整個超級濃郁的蝦子鮮味,真的是威到一個不行!


哇,茂雄蝦仁肉圓是目前凱棠心目中肉圓的王道耶!!!



吃完肉圓意猶未盡,又點了一個芋粿。
凱棠愛吃的芋頭加上茂雄最威的蝦醬,用眼睛看就覺得好好吃。



扎扎實實的芋頭絲粿在一起,鹹鹹香香的口味,太對凱棠的口味了。



吃完夢幻的茂雄蝦仁肉圓,跟著高小娟趴趴走,東繞西繞來到了赤崁棺材板,
天下第一板,好威的招牌,讓我想起了林正英道長。
〈別問我為什麼,無厘頭發作起來是沒有原因的〉


胖虎明明沒吃過棺材板,卻可以斬釘截鐵的表明他不愛吃所以不吃,
這個棺材板只好凱棠獨力解決他。


1片炸土司加上超勾芡玉米湯=棺材板,1個賣50元,
對照起上面那個蝦仁肉圓3個賣50元,感覺賣肉圓的錢真難賺〈誤〉



67年的老店,一個棺材板養活幾代人呀〈聽說是4代〉,真的了不起。


不瞞各位,凱棠也是第一次吃台南的棺材板,
因為我也先入為主的不喜歡炸土司加上勾芡玉米的口感。
〈至少凱棠願意嚐試,哪像胖虎...切〉



打開棺材板看看裡面埋了啥好料~
原來不僅僅是超勾芡玉米濃湯,還有很多小TACO,是海鮮濃湯XD


哇,酥脆的吐司配上香滑濃的醬汁,好吃程度出乎凱棠意料很多很多,
所以凱棠在肚子很飽的狀態下,還是一個人輕輕鬆鬆的解決了這棺材板,
第一次吃棺材板的美味體驗,會讓凱棠以後看到棺材板就想吃吃看。



難得來一次台南,沒吃個痛快怎行,
所以凱棠毅然決然繞回友愛鹽酥雞去,
下午2點20分,已經要小排隊了,媽媽抱著的小Baby都睡著了。



炸物的品項一般多,不過有很多很少在鹽酥雞攤出現的食材。
〈結果我這張照片一個都沒拍出來XD〉



雞爪、魚卵、豆皮、芋條、扁魚〈不確定是不是〉、卜肉...
這些東西出現在鹽酥雞攤都讓凱棠覺得好新奇喔。



凱棠最喜歡鹽酥雞或滷味攤有價目表,這樣我就不用問老闆還要自己計算價錢,
應該是因為動輒就要排隊,擺了電視讓等候的食客們有得打發時間。



凱棠小試牛刀買了基本款的鹽酥雞跟少見的炸魚卵,
據說鹽酥雞使用的是溫體雞肉,吃起來鮮嫩又沒雞味,不錯吃;
炸魚卵很特別,個人覺得還是沒有沙拉魚卵來得美味。



買了友愛鹽酥雞,到旁邊這家茶三摩買杯紅茶來配,
這冷飲站的位置未免也太好,應該沾了不少友愛鹽酥雞的光吧,
茶三摩也挺爭氣,紅茶很不錯喝。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海安路,沿著走就可以回到功哥家了,
海安路上這棟藍色廢墟樣的店,來過這的應該都對他印象深刻吧。



鑲在牆上的桌椅,是最佳拍照景點,
自從凱棠變成胖胖棠以後,逢景必拍的自戀已經離我很遠很遠囉。



已經吃飽喝足到極限的我們,算算時間差不多要回功哥家收拾行李回台北,
結果功哥不在家,我們只好再吃一攤,打發時間,
剛好看到馬路對面的阿旺正宗黑砂糖刨冰。



凱棠對冰品沒有研究,對南部也很陌生,所以這阿旺紅不紅我也不清楚,
從店面很大以及將動線規劃得如此順暢,感覺很有這麼一回事。



黑砂糖傳統豆花,
特別的除了黑砂糖糖水以外,上面那一塊塊黑糖粿也是特色之一。



豆花不錯吃,黑砂糖水的甜度是很清甜的,
黑砂糖粿就像是帶有甜味的粉粿,整體搭配起來,挺對凱棠的口味。


這次的南台灣美食之旅,真的讓凱棠有「胃不夠大」的遺憾,
自己胃容量有限,又帶了個小鳥胃胖虎,能吃的東西更有限了,
眾家親友們,誰有計劃要去台南的,揪我!揪我!


呼,我終於吃完也寫完了南臺灣遊記,
該找個地方去吃吃喝喝,每周五的遊記才能繼續產出是吧。


 






友愛鹽酥雞
06-222-2495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77號(西門路‧友愛街口)
營業時間:14:00-02:00(隔週二公休)


茂雄蝦仁肉圓(原沙卡里巴)
06-228-3458
台南市保安路46號 
營業時間:上午9:30開始,賣完為止


赤崁棺材板
06-224-0014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80號
營業時間: 10:30-22:00


10 則留言:

  1. 那肉圓真的好吃到流眼淚,這麼用心的肉圓,隱藏在小巷內,真的是太夢幻了!!凱棠忘了說,老闆的阿公寫了一本小冊子,書中介紹當地的美食,我有買一本呢~下次按圖吃吃看吧~
    咳.... 那個棺材版喔...還好耶。鹹酥雞就真的好好吃喔!!!炎熱的台南下午,還覺得好吃呢~
    看到這,就覺得說,如果沒有認識凱棠,我的人生不知有多寂寞喔

    回覆刪除
  2. 好好吃的蝦仁肉圓喔..PS:凱棠的圖片拍的真的很好呢...有些部落客照片讓食物扣分也不美觀...真的有用心

    回覆刪除
  3. 唉呦,幹嘛這樣講,我會害羞 (暗爽ing)
    其實我知道我自己常常顧著吃不太顧著拍照,
    所以亂拍一通,
    還是希望多多支持,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忘記寫,
    是我沒有那本書,
    不知道要怎麼寫!!!
    唉~我認識你以後,
    我的人生變很寂寞XD (大誤)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那家棺材板
    餡料像是玉米濃湯~~也不是很愛~~
    比較喜歡花蓮自強夜市的那種~~而且口味選擇好多~~

    回覆刪除
  6. 哈哈~
    其實不管是台南的還是花蓮的
    兩家我都覺得: 比想像好吃,可是不是我的菜!

    回覆刪除
  7. 你殭屍片看太多了唷

    回覆刪除
  8. ㄚ不就從小被教育到
    遇到殭屍要暫時停止呼吸
    被殭屍咬到要用糯米去屍毒
    對付殭屍要用桃木劍跟符還有墨斗...
    (果然殭屍片看太多!!!!)

    回覆刪除
  9. 哇嗚~ 我要把這篇印下來!!
    阿如我10月有個南台灣小旅行. 要隨身帶著你這篇當嚮導才安心啊!!
     

    回覆刪除
  10. 這篇都是高小娟帶路,而且台南有很多篇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