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若荷蔬食火鍋】 網友們的高人氣 凱棠的大雷



週五下午休假半天,陪凱棠娘到國泰醫院看病理報告,
難得跟凱棠娘到東區,一早打定了主意要帶凱棠娘吃很多人推薦的若荷蔬食火鍋。




在忠孝東路某一條肉慾橫流的巷子裡,這家若荷蔬食火鍋顯得特別有氣質!
〈巷子裡滿是燒肉麻辣鍋韓國料理之類的,肉慾橫流是我亂用卻沒說錯呀XD〉




古色古香的用餐空間,有氣氛但總覺得少了點質感。

沒拍到的價目表寫個價格調整為390元,凱棠上網爬文的時候看到的價格是450元,
這年頭不漲價反而降價的舉動,雖然看了高興,也真是覺得太詭異了。




湯頭六選三,凱棠很沒新意的選了人氣招牌的三款。



養生南瓜,像是保健食品南瓜粉加水沖調,鹹鹹的味道帶有一點點南瓜香氣,
凱棠很不喜歡這種不天然的感覺。


御用藥膳,淡到幾乎沒有的藥膳味道反而很得凱棠的心,
不過凱棠只喜歡喝藥膳湯,卻一點都不喜歡用藥膳煮出來的食物。


紅燒麻辣,只能說是紅燒吧,有鹹無麻無辣。

在凱棠嚐過一輪湯底的味道後,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心裡盤算著是等一會要不要到推薦這家的知名部落客家裡〈就在附近〉
把她揪出來審問一番,加上毒打一頓〈大誤〉




麻辣湯底有鹹,湯底內的豆腐跟豆芽菜都很夠味,不用沾醬就好吃。



食材是自行取用的,種類一般多,有茄子很妙,大黃瓜削皮削一半也很妙。
除了地瓜煮到外層都糊了裡面還是硬的以外,其他的食材表現都不錯。




凱棠娘拿的食材,山苦瓜好吃。



木耳也相當的不錯吃。



今天是凱棠帶賽就是了,芋頭跟地瓜都不如網路上說的綿軟或是香甜,生氣。
最令凱棠滿意的食物就是麻辣鮑魚菇了,軟嫩夠味又好吃。




事前沒有研究什麼樣的蔬菜適合配什麼樣的湯底,只好亂加一通,噗。



素食炒米粉,味道OK,米粉太濕軟了。



蓮子豆花,豆花好硬喔,一挖又碎了,不喜歡。



自己調製配料的紅豆湯,凱棠娘說一看就知道不好吃,所以沒拿,
可是凱棠我沒東西可以吃了呀,硬著頭皮拿了,
紅豆沒煮透的狀態下就是紅豆很硬湯很稀,口味當然不會好到哪裡去。


因為湯頭真的很不得凱棠跟凱棠娘的喜愛,
我們今天只吃了上面那幾樣東西就決定棄甲歸田了。




嘿嘿,兩位可愛的明治冰淇淋小捧油,
前幾天才在唐宮初見面,今天又看到妳們了呀,好巧。


今天的若荷蔬食火鍋,真的是用「落荒而逃」四個字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凱棠娘邊吃邊唸不如回新店吃鍋爸涮涮鍋的蔬菜也值得,
凱棠覺得以後想吃素食火鍋還是乖乖回到小心上癮才是明智。






若荷蔬食時尚火鍋

02-2752-0838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8號



2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你跟若荷八字不合
    哈哈!我就小心上癮也喜歡若荷也喜歡~
    話說我推薦了姐妹去吃,姐妹又推薦一堆同事去吃
    大家都如獲至寶愛得不得了~ㄎㄎ!
    妳那天應該是帶屎無誤
    而且我們每次去吃豆花都好吃到快飛上天
    又硬又碎是什麼鬼?
    p.s 根莖類煮南瓜鍋最適合,好吃到爆表

    回覆刪除
  2. 那個南瓜鍋味道就跟保建食品粉泡出來的一樣!
    我家有買,喝了一包就整盒放到過期,
    妳愛是吧,要不是過期我整盒就送妳了XD

    回覆刪除